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旅游旺季消费提示

2023-04-13 14:10:22 中国质量报

山西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旅游旺季消费提示

“跟”对团 签合同 留凭证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旅游旺季消费提示。

慎重选择旅行社。消费者在出游前要仔细查验旅行社资质,是否证照齐全。出游要选择资质全、信誉好、规模较大、管理规范、服务完善的旅行社报名。

务必签订旅游合同。旅游合同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依据,也是处理消费纠纷的重要凭证。因此,消费者在签订旅游合同之前,应当仔细阅读合同中的每一项条款,特别对补充情况要进行明确的约定。在与旅行社充分沟通好再签订合同,同时保存好合同,以便在需要时维护自身的权益。

理性消费防受骗。警惕低价旅行团。要相信旅游价格与服务一定成正比,低价旅游必然深藏陷阱,要做充分比较和合同约定,以免选择错误导致消费纠纷出现。对打折促销的旅游活动要仔细甄别,理智对待。

注意留存凭证及收据。消费者在旅游当中,购买物品、饭店就餐要保留消费凭证,并且要收集保存好,以便产生消费服务纠纷时更利于维权。

踏青安全要注意。春季正是踏青赏景之际,在合理计划出游目的地的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意识,选择管理规范和相对安全的景点出游。消费者用于野餐的食品要选择到正规商家购买,优先购买不易变质的食品,避免消费时出现身体的不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