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不合格食品(大白鸡)核查处置情况(2022年第58号)

2022-09-22 11:1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8号)。

image.png

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8号)

一、关于对董万全销售的“大白鸡”抽样不合格的处置情况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大白鸡;购进日期:2022年3月13日;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被抽样单位:董万全。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2年7月28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编号SH2022022262)并告知其享有复检权利。同时责令对该批次大白鸡进行召回,查找不合格原因,立即整改。

2.产品控制情况:当事人于2022年6月24日以8.5元/斤的价格购进,共购进10斤,购进货款85元,获利25元。当事人购进上述不合格批次大白鸡时查验了供货方的营业执照,保存了进货票据。但上述产品被消费者食用,无法召回。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当事人销售的大白鸡经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行为违反了《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属于经营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鉴于当事人在购进上述抽检不合格批次大白鸡时,向上游供货商索取了营业执照,保存了进货渠道凭证及交易记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且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建议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分析排查,可能是供货方销售的大白鸡存在问题,导致大白鸡的恩诺沙星含量超标。当事人购进上述不合格批次大白鸡时查验了供货方的营业执照,保存了进货票据。我局要求当事人进行整改,作为流通环节商户继续做好进货查验义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