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同仁堂科技公司 服贸会上带您精致养生

2022-09-05 11:2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2022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科技公司”)旗下的阿胶系列食品、健康饮品、鹿制品、香产品等全品种整体亮相,展示了企业在大健康领域的深度布局。目前,同仁堂科技公司的“非药”类产品覆盖了阿胶食品、健康饮品、香文化产品以及日化、消杀产品五大领域,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追捧。

让健康带着“香”气

同仁堂科技本次参展的主要有苏合悦馨系列文创产品和复方精油产品。该系列文创产品以同仁堂名药苏合香丸为基础,制作出精美的手串、香牌、车挂,戳中游人精致的审美需求,同时也以独特的香气和保健养生功效,让来往游客深深折服。

复方精油系列以苏合香油作为基础,混合多种精油,调配出独具同仁堂特色的精油产品,无论是木香型的“心悦”、药香型的“欣欢”,还是花香型的“无虞”、果香型的“有斐”,都以令人舒缓愉悦的香味打动着消费者。

image.png

中药材的药效,不仅可以通过内服、外敷,还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香就是很好的介质。“晏然香的香方是牛黄降压丸的组方,畅轻香的香方用的是感冒清热颗粒的组方。”工作人员介绍道,企业发挥在药材鉴别、炮制以及工艺上的深厚积淀,以天然中草药为原料,以药制香,打造了包含安平香、安康香、同仁香礼、苏合悦馨文创产品和精油五大品类、50余款单品的香文化产品系列。此外,企业还将香文化产品嵌入手串、书签、香牌、发簪、生肖守护神、摆件等造型中,满足了不同年龄客户、不同场景的使用要求。

枇杷露 “露”出真材实料底色

转过香文化产品展台,随即看到了的一位位举杯畅饮的观众,他们手中的便是同仁堂科技公司最新推向市场的枇杷露,“枇杷止咳润肺,但剥得费劲,市面上枇杷果汁挺少的,同仁堂的枇杷露果汁含量达到30%,拧开盖就能喝,确实方便”。

image.png

中医认为,枇杷性凉,有润肺、清肺之功,不仅利肺气,还能“润五脏”。作为同类型产品中唯一以枇杷为原料的饮品,枇杷均来自道地产区福建,该款枇杷露中含30%枇杷原浆,果糖度含量为11度,这是什么概念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如果将蔗糖甜度比作1,那么果糖甜度相当于1.7倍蔗糖甜度。在水果中,果糖含量高,则其味道更甜。拿成熟的枇杷来说,其在水果里含糖量并不高,和平时吃的桃子、菠萝、樱桃、橙子、西瓜的含糖量差不多,从热量上说,100克枇杷果所含的热量是39大卡,属于低热量食物。

阿胶系列食品 “补”起来很简单

阿胶是当下中式养生的当红选手,同仁堂科技公司看准这一机会,在传统阿胶块的基础上,开发出阿胶速溶粉、阿胶糕等即食食品。无论是阿胶糕还是阿胶粉,都以优质的原材料和传统的熬胶技术为基础,独立包装,多种食用方法,食补更简单。

image.png

展台上同样受到游客青睐的,还有明确“味觉识别”特征的阿胶粉系列。口味阿胶粉以中医理念为基础,在阿胶粉中加入大麦若叶、茯苓、黄精、红枣、葛根、山药、红豆等“药食同源”原材料,食补口感更好,营养功效更加多元化。同仁堂科技公司考虑到消费者喜欢“吃鲜”的消费习惯,推出了鲜制阿胶糕服务。据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同仁堂科技阿胶系列上半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足见消费市场对科技公司阿胶系列产品的认可。

“非药”板块扩容,拉动业绩新增长点

同仁堂科技公司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非药事业部总经理凌宇欣表示,此次在服贸会展出的无论是即食阿胶糕、速溶阿胶粉、鹿制品、枇杷露、消杀产品,还是系列香产品、文创产品,都是贴近大众健康需求的热门产品,其目的就是打造品类齐全、具有“防、控、抗、养”功能的产品群,这些新产品与公司原有的中成药相呼应,兼顾消费者“治未病”的健康需求与“治已病”的问药需求。

image.png

目前“非药”板块的快速发展为同仁堂科技业绩增长起到了强劲的助推作用。8月24日,同仁堂科技披露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同仁堂科技实现销售收入30.15亿元,同比增长8.99%;实现净利润4.52亿元;实现公司所有者应占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0.91%。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防晒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聚 ...

  • 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

  • 哈电集团加紧生产保障重点项目产品完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