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首届技控大赛收官

2021-12-08 16:0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首届技控大赛收官

两个技控项目入围全国百强 冲击总决赛名次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战”意正酣。

12月3日,在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首届技控大赛决赛现场,16强战队拿出了精心打磨的技控项目。服务生产经营,用实践数据说话,一个个技控项目,见证了企业职工在降本增效过程中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两个项目已凭借过硬的实力,分别闯入第四届全国技控大赛100强和25强名单,将向全国总决赛名次发起冲击。

立足精细化管理,切实降耗增效。今年,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举办企业首届技控大赛。大赛历时六个多月,先后经过了宣贯、培训、线上辅导等赛前准备和初赛、复赛两轮比拼,16强项目从7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登上了决赛展示的舞台。

如何综合运用现有设备,降低时间成本多出产成品提升产品质量?

如何通过技控减少失误、快速定位故障、快速解决故障实现时效提升?

新产品投放终端,如何化繁为简实现店铺下单量翻倍?

新入职员工资料如何快速审核、迅速“入圈”?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如何千方百计降低单位产值能耗?

……

16个项目涉及生产、质量、设备、安保、物流、销售等方方面面,既有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小表单、小程序,更有工作实践中的小发明、小改进、小窍门。

“本次大赛满分一百分,通过7位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项目展示时长为五分钟,现场会倒计时提醒。”

随着主持人对赛程赛制和评审规则的介绍,比赛正式开始。16家战队的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走上舞台,对项目进行了展示。舞台上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个个是工作的有心人,说起设备、产品头头是道,讲起技控改进后对企业降本增效作出的贡献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短短5分钟,既要说清工作中如何发现问题、总结分析原因,还要制定出解决措施,尤其要对技控后的效果评价进行阐释,选手们真正体验到了“字字珠玑”的感觉。

在倒计时的“追赶”下,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数说”的方式,让数据说话,展示有料、有趣,各有千秋。

七位专家评委,从案例内容、技控点找寻、效果评价及舞台表现等方面对项目及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

“小技控,大产出,增业绩,促发展”“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降低生产过程成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企业的一颗螺丝钉”“只有公司这个‘大家’好了,我们个人的‘小家’才能更好”,选手的赛后感言道出了全体同仁堂人的心声。

群雄争霸,花落谁家呢?经综合评定,16个技控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很多参赛选手表示,以往自己就是埋着头干活,在推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促使自己对本职工作有了系统和深入的思考。而通过以赛代训,也提升了岗位操作技能和对业务流程的熟悉程度。

“整合现有资源,优化组织结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科技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充分挖掘、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巨大能量。通过点滴的智慧创新,实现资源高效配置和利用,切实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在调动职工队伍积极性、提升工作精气神的同时,也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部门协同力,提升了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据了解,科技发展集团技控大赛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下去,并与现有的QC小组成果发布、经济技术创新、五小创新活动、合理化建议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生产经营、内控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三期 华美迪:以客户为中心, ...

  • 辽宁铁岭市探索“铁橡云台”滴灌式质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肥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促进竹农稳步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