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AION LX Plus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广汽埃安重磅发布品牌发展战略

2021-11-19 15:54: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此时也正值广汽埃安品牌独立一周年。因此,品牌以“IT'S AION TIME!”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独立以来的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双碳规划、混改进展、产能扩充、全新技术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传递出全面启动混改后加速创新变革的魄力、决心和信心。

同时,广汽埃安还全球首发“智行千里纯电旗舰”AION LX Plus以及可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的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展现了最新科技研发成果,展现了品牌的科研实力。

创新变革全面提速,助力埃安实力不断增强

对于广汽埃安来说,从去年广州车展宣布品牌独立至今的这一年,是重要的品牌发展元年。这一年,广汽埃安以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为目标,不仅开启了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组织文化五大维度的创新变革,还同步实施了品牌的高端化和年轻化战略。在品牌知名度迅速蹿升的同时,广汽埃安销量持续增长,稳居10万级以上主流市场前三,跻身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头部行列。

这一年中,广汽埃安始终坚持纯电动加智能网联汽车的路线,用科技创新赋能车型。动力电池领域,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三大原创电池核心科技,为新能源汽车带来安全、充电、续航的新思考。广汽埃安车辆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技术加速迭代,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科技的持续创新让埃安更具有生命力。

在营销生态方面广汽埃安持续变革,打造了全球首家品牌直营店,并在业内首创了“线上+线下、直营+经销、车城+商超”的双轨模式,实现“一口价、低库存、高周转”的营销新模式,实现用户价值全面升级,助力埃安品牌、销量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已经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建设了166家车城店和113家商超店,渠道终端店数量累计已达279家。

在组织体系方面,广汽埃安通过全领域实施敏捷组织改革,实现了公司组织效率提升90%以上,更带来了创新软实力全面提升。今年8月底,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启动,为品牌的加速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持续加快全领域创新步伐,明年全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当前,在政策、资本、科技的多重驱动下,新能源汽车正在从快速发展转向“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接下来,广汽埃安将持续加快各领域的创新步伐,明年将全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择机上市。

混改不仅有利于广汽埃安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实现多元化股东结构,同时也有利于建立企业创新体制机制,将为广汽埃安注入更强有力的发展引擎,推动广汽埃安加速释放潜力,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广汽埃安全面贯彻落实广汽“绿净计划”。目前埃安智能生态工厂通过“光伏+储能”,已实现了15%的生产使用清洁电力,并将不断通过技术改造、节能增效将比例提升到30%以上。同时广汽埃安还将引入风电、核电,实现100%的清洁电力供给,以及深度参与植树造林,到2023年打造广汽首个零碳工厂。

会上,广汽埃安还表示,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品牌将始终保持纯电动、智能网联方面的科技研发投入。

动力电池方面,广汽埃安将于明年底建成自主电芯生产线,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自主研发的电芯技术将实现自主批量生产。

车型架构方面,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将进化到第三代,结合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计划在2023年推出全新产品,可以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率先让智能辅助驾驶进入L4级全新时代。

工厂产能方面,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的产能为10万辆/年,由于用户订单量激增,目前产能利用率已超140%。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满足用户对埃安产品的需求,2022年初广汽埃安将完成首个工厂20万产能扩建,同时第二个20万产能工厂也将在明年底建成投产,2023年将具备40万年产能。

汽车成为增值平台,星灵架构为埃安产品智能化提速

此次车展,广汽全球首发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可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是一个可以让汽车实现持续增值的平台,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

星灵架构是由汽车数字镜像云和中央运算机、智驾计算机、信息娱乐计算机三个核心计算机以及支撑纯电、混动控制的区域控制器,配以高速以太网和5G等技术而构建成的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的电子电气架构。

相比分布式架构由53个电子控制单元组成,星灵架构将控制器减少约20个,算力提升50倍,线束缩短约40%;同时通过搭载高速车载以太网,将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0倍,从而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

同时通过制动、转向、电气系统的冗余设计,以及采用国密、SECOC等多种算法的独立加密管理模块,能够完全满足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这种检验功能模块中片上系统(SoC)半导体安全等级的重要指标。

为简化架构,克服底层软件、代码难以统一等行业难题,广汽组建了千人研发团队,投入120亿元,成功研发出拥有150多项核心专利的星灵架构。

广汽星灵架构的到来,将为AION系列产品的智能化全面提速。其中,在自动驾驶层面,星灵架构支持L4级及以上高阶自动驾驶,为用户带来高速+城市路况的全场景自动驾驶体验,全面开启未来智能出行生态。

在智能座舱层面,星灵架构可实现统一开发生态平台,打造车载软件开放生态圈。通过车载软件快速开发迭代和智能化场景服务推荐,支撑软件付费、生态服务运营、用户个性化配置服务,及构建用户、开发者、OEM企业等软件生态圈。

广汽星灵架构实现软件功能和智能化场景的快速开发与迭代,将极大促进电动化、智能化功能的快速进化。

智行千里纯电旗舰AION LX Plus全球首发

继AION S Plus和AION V Plus后,广汽埃安此次广州车展又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诚意满满的Plus新车——AION LX Plus。该车基于AION家族旗舰车型AION LX科技进化升级,定位“智行千里纯电旗舰”,搭载了独家自研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和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集三大行业 “王炸科技”于一身。

作为埃安品牌高端化的又一旗舰力作,AION LX Plus的到来,标志着广汽埃安开始迈入产品全面升级的新阶段。其不仅凭借拥有1008公里超长续航,还用2秒级的加速再次刷新中国最快车极速纪录。而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软硬件组合,让AION LX Plus实现L2++智能辅助驾驶批量交付。

与此同时,广汽“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也在此次车展首发惊艳亮相。该车以“TIME(时间)”为主题,旨在以科技效率的提升促进高知精英人群的时间解放,融合子弹穿越流体的外结构与智圆行方的内空间,为用户带来未来与经典的碰撞与融合。

品牌独立一年来,广汽埃安用科技创新赋能产品全面升级,营销生态持续变革,品牌、销量不断迈上新台阶,组织体系创新软实力持续提升,全面迈入“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文内图片均来自广汽埃安)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