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辛选集团副总裁朱小金:6个方面入手 控制产品质量

2021-10-25 22: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4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与人民网(人民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政府部门领导、专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

峰会期间举行了议题为《新形势下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内驱动的必要条件》的圆桌论坛讨论。

参会嘉宾辛选集团副总裁朱小金从MCN机构视角,介绍了怎么做质量控制和产品控制。

朱小金说:直播带货,目前跟快手这边合作比较紧密,基本快手上头部主播很多在我们公司。站在MCN机构视角,我讲讲怎么做质量控制和产品控制。我们从6个方面来控制。

他接着解释:“首先是资质审核,就是确保导入的商家和产品合规,得先合规合法,这是最基本的。我们有一个资质系统,每一个商家进来要录入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产品的检测证书等等,包括营业执照我们要去查是否是有效。第二我们会去做工厂审核,工厂要有能力提供产品。因为我们是头部主播,第一次就卖出几十万上百万的单,如果工厂没有相关的能力,有可能后面的过程中会出问题。第三个就是产品样品的测评,合作方快手电商平台针对珠宝建立集中仓,会请专业机构做检测,每个产品都有专业人员测评。初步测评确认这个产品没有风险的情况下,我们才能进入到产品库,这是直播前的阶段确保产品合格、合法,确保产品质量本身没有问题。第四是环节把关用“卖点卡”。直播过程很累,主播很容易犯错,所以我们给他做出产品介绍的卡片叫卖点卡,主播依据卖点卡在直播过程做介绍。比如今天主播卖服装两百款,肯定记不住每一款服装的材质,我们就会告诉他直播中所需的信息。第五个环节有专业人员跟进。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易发生口误,只要发生口误,专业人员会提醒现场纠正。第六是验货。我们跟快手合作的珠宝行业都在说太严了,每一场都要到现场对每一个产品进行验货。我们有专业的客服团队,这个客服团队在直播前就切入到供应商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 视频直击 |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 ...

  • 四川省华蓥市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 ...

  •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从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