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四川省​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

2021-10-25 18: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5152787(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25日,四川省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具体信息如下: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广元某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检验不合格电梯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在负责某小区的物业管理中,该小区A区A4栋3个单元的3部电梯,经检验不合格,仍继续使用。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A区A4栋3部经检验不合格的电梯,并于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处罚款21.9万元。目前,3部电梯整改到位并经监督检验合格后已投入使用。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剑阁县白龙镇邱某某高速物资供应部销售侵犯某牌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润滑油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销售的某品牌抗磨液压油、通用润滑脂、车辆齿轮油、柴油机油经某品牌生产商鉴定:批号与该公司同类产品的批号不符,属于假冒该公司产品。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商品;处罚款3万元。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曹某经营添加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食品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通过微信购进含西布曲明成分的“中医草本加强版溶脂剂二代”及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执行标准等标签标识信息的“中医本草纯植物配方茶”,在其微信朋友圈对上述产品进行具有减肥功效的宣传并销售。该案被市市场监管局查获后移送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侦查不构成刑事犯罪,再移送市市场监管局处理。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没收违法经营产品;处罚款6.2714万元。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苍溪县姚某某涉嫌使用回收油生产加工食品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为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升口感,与厨师李某数次将回收餐厨废弃油脂熬制成火锅底料,销售给消费者食用。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将当事人姚某某、厨师李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某某副食店经营腐败变质和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销售的某品牌手柄芒果汁,部分瓶中有悬浮异物和刺鼻异味,导致消费者饮用后出现恶心、反胃、呕吐等现象。经检验:感官项目和霉菌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判定该批次芒果汁不合格。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没收扣押的手柄芒果汁6件;没收违法所得1672.00元;处罚款5万元。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某诊所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中药饮片、从不具有药品经营资格的单位购进药品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在开办诊所进行诊疗服务的过程中,使用的部分药品并未从有资质的企业购进,而是从某摊贩及农户手中购进。同时,当事人不具备自行采摘炮制中药饮片的资质。当事人自行采摘自行炮制的药品“荷叶”经抽检鉴定为假药,该涉假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后,未被认定为犯罪后移交由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一条、第五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百二十九条的规定,没收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的药品、没收从不具有药品经营资格的单位购进的药品、没收假药“荷叶”;处罚款12万元。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某专卖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虚假宣传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在销售某婴儿配方乳粉时,在店内张贴含有提高抵抗力、抑制病菌生长等文字内容的宣传单。并在销售时明示其销售的配方乳粉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无法验证的功能性表述,且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处罚款1万元。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广元某旅行社发布的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内容的广告案

基本案情:当事人借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名义,以推出红色旅游线路盈利为目的,在公司所属的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文字内容及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标志,妨碍了社会公共秩序。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处罚款2万元。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

某中医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基本案情: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诊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使用的医用冷敷贴18盒,包装上标有的生产日期:20190305,有效期至20210304;冷敷贴5盒,包装上标有的生产日期:20181016,有效期至20201015,上述产品均已超过有效期。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过期的医疗器械;处罚款1万元。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查处的

安某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

基本案情:当事人购进净含量为13g的某品牌高活性干酵母3600袋、净含量为15g的某品牌高活性干酵母400袋。销售净含量为13g的某品牌高活性干酵母800袋、净含量为15g的某品牌高活性干酵母150袋。经该品牌公司鉴定,当事人待售的上述商品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没收侵权的净含量为13g的某品牌高活性干酵母2800袋、净含量为15g的某品牌高活性干酵母250袋;处罚款2万元。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 四川省华蓥市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 ...

  •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从优化营商环境 ...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