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创维发布四款新品 全面覆盖OLED、MiniLED两大前沿显示技术

2021-09-24 14:1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3日,创维电视在京发布四款覆盖OLED、MiniLED两大前沿显示技术的旗舰新品——创维0.86高色准OLED电视S82、创维鸣丽屏®SmartMiniLED电视Q72、真120Hz无屏闪音画旗舰A20 Pro及创维首款OLED电竞显示器G90。有业内人士认为,创维以突破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实力,向“真实视界”更进一步。

在OLED这一主阵地,创维推出新一代S系列旗舰电视——创维0.86高色准OLED电视S82,其将创维30+画质调校技术倾注于S82之上,应用高精度色彩分析仪,通过Gamma、WB、3D LUT、在线逐点调校等多维度的精细调校,并与SoC原厂联合攻关,充分发掘4K 120Hz OLED屏体潜能,最终使得S82色准值达到惊人的△E 0.86,远高于行业水平。此外,创维S82还支持BT.709和DCI-P3色彩空间的转换,使不同色域的片源都能在S82上获得优质色准呈现。

据了解,S82是创维第四款OBM产品,也是首款应用创维锋薄OBM技术的产品——基于LGD V21代OLED面板和全新MCM复合材料背板,在创维自研一体冲压折边工艺锻造下,达到模组整体薄至3.9mm,散热性能提升25%、平均温度下降5℃,进一步提升整机效能。

在影音表现方面,S82内置创维AI画质引擎全面优化画质,可实现150万:1对比度、99.17% DCI-P3广色域、178°广视角和0.1ms灰阶响应速度。在智能交互体验方面,S82配备有TrensAI®EYE全时AI明眸高进光灵动AI摄像头和“智慧眼”。

会上,创维电视携手京东方率先推出全球首款应用COG玻璃基技术的量产电视产品——创维鸣丽屏®SmartMiniLED电视Q72,以技术迭代加速推进MiniLED市场向高端化演进。

基于COG玻璃基技术,创维Q72实现了最高2304个可独立控光的物理背光分区,同时以更少拼接,使显示画质更精细、屏幕亮度更均匀。Q72应用AM主动矩阵驱动技术,让“一个驱动IC对应一个背光分区,每个分区直驱常亮”避免传统PM驱动带来的频闪伤害。结合创维AI画质引擎星罗棋布AI控光功能,Q72进一步将对比度提升至100万:1,并使每个控光分区实现4096级阶梯变化,让画面呈现更精准。搭配创维自研的超级原彩技术,在原有复合结构基础上增加光纳米滤色材料,产生更为纯净的RGB三色,从而实现更理想的色彩效果——115% DCI-P3广色域、△E 1的监视器级色准及10bit色深。

此次发布会,创维还重磅推出创维首款OLED电竞显示器G90及真120Hz无屏闪音画旗舰A20 Pro。

当天,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公布了创维电视最新的商业“成绩单”:2021年上半年,创维电视全球销售逆市增长,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营业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7%和68.4%;其中,创维在国内OLED市场销量占有率高达41.6%,继续领跑行业。王志国表示,创维始终保持聚焦高端市场的战略定力,从用户需求出发、以强大自研实力为支撑,稳固其市场优势地位。未来,创维将继续围绕高端化、科技化、年轻化的品牌战略,释放价值增长潜能。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