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1批次不合格食品(力佳丁香里肌肠)核查处置情况

2021-06-23 09:5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2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中,检出我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力佳集团有限公司监制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力佳丁香里肌肠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经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检验,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力佳集团有限公司监制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力佳丁香里肌肠(生产日期2021年1月2日)不合格,不合格检验项目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营者信息: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经营者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站前大街209号。

生产企业信息: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达贤路222号。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情况

经调查,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力佳丁香里肌肠79根;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购进不合格力佳丁香里肌肠10根;不合格食品均已全部销售,食品生产经营者均已组织召回。

(一)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佳木斯市东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20日对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力佳丁香里肌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佳木斯市东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对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1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佳东市监处字〔2021〕04号)。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21日对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进行了立案调查。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销售不合格力佳丁香里肌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但鉴于哈尔滨润途商业有限公司履行了食品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对其免予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齐铁市监罚字〔2021〕3号)。

附件: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监制商:佳木斯力佳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达贤路222

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站前大街209

力佳丁香里肌肠

300/

力佳及图形商标 /图形商标

2021/1/2

菌落总数

1.4×1056.8×1037.9×1031.5×1052.4×105

n=5,c=2,m=10000,M=100000

广州海关技术中心

2020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十三期 焦晓玲:聚力地区发展, ...

  • 成武县大田集镇成功举办首届大蒜文化 ...

  • 宁夏泾源:“甜蜜产业”酿出幸福新生 ...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种植 ...

  •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