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快!严!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领导班子迅速下沉督导疫情防控

2021-06-22 22:5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吴志刚)目前,深圳市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波动。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深圳市宝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2号文的通知,为进一步压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6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领导班子坚持“快严实”三字方针,迅速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禁止堂食措施落实情况

慰问一线,鼓舞人心促干劲

自6月初广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以来,宝安局局领导多次分别到宝安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开展慰问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宝安局全体同事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哪里有情况,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慰问的同时,局领导肯定了各战线同志的不懈努力,并强调:一是继续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负人民期待;二是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保证人身健康安全。


对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要求宣贯

下沉督导,疫情防控抓落实

自深圳市宝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2号文发布以来,宝安局领导班子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常抓落实。6月22日,宝安局局领导分头行动,分别下沉到不同辖区,针对餐饮行业、药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重点监管区域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重点检查了药店是否执行购买发热类药品的相关规定、核酸检测点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餐饮行业禁止堂食的执行情况。


检查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常态管理,重点突出新要求

除了压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外,根据宝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2号文规定,宝安局重点开展了多项工作:一是通知到位。迅速通告禁止堂食等要求,及时纠正违反防控政策的行为。借助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和中国移动公司AI智能技术平台的支持,将禁止堂食的通告要求告知平台入驻商户及其他商户,目前合计告知约1.5万家;二是扩大宣传。制作针对餐饮单位的海报3万份,涵盖禁止堂食、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等要求,由两大平台、各责任单位派发给辖区所有餐饮单位张贴;三是压实举措。通过连夜行动,开展下沉督导,局领导连续3天到挂点辖区下沉等方式,将餐饮单位禁止堂食、单位食堂隔位就餐的情况作为重点督导检查内容。

截至2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共出动219人次开展下沉督导检查;检查了农贸市场、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共800家次;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疫情防控措施及没落实禁止堂食要求的单位106家次,完成整改98家次,停业整顿8家次。

专业指导,保防疫物资质量

为充分保证区物资保障组所采购提供给工作人员使用的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质量,6月22日上午,区物资保障组常务副组长、宝安局局长欧阳卫国带队,邀请本领域专业人士一同前往福永街道物资保障组仓库开展防疫物资质量安全检查。经检查,福海街道物资保障组仓库各类物资均有序、分区摆放,仓库照明、温度及通风条件良好,大部分物资质量也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检查组强调需注意索取及留存供应商资质文件,保证产品来源规范及具备可追溯性。

下一步,宝安局将分成三个检查小组,于本月25日前对区物资保障组仓库及各街道工作组仓库开展全覆盖检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十三期 焦晓玲:聚力地区发展, ...

  • 成武县大田集镇成功举办首届大蒜文化 ...

  • 宁夏泾源:“甜蜜产业”酿出幸福新生 ...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种植 ...

  •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