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批次进口GAP童装不合格 质量问题频现今年已被点名3次

2021-06-03 15:3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海关总署对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进行通报,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类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其中,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璞公司”)进口的2批次“GAP”男童棉制针织睡衣裤,经海关检查发现,耐湿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依据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海关对查发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均依法依规采取销毁、退运等处置措施。

据了解,耐湿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存在的风险为:染料或有害物质可能通过皮肤、口腔等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专业人士建议:购买婴童服装、童鞋时,尽量选择浅色、含涂层涂料相对较少和绳带安全的服装,并检查扣子和装饰性小物件是否牢固;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着的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不置于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购买后要先认真洗涤后再给儿童穿着。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这是盖璞公司今年第三次因问题童装被通报。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0082号)显示,盖璞公司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21年4月30日被没收违法所得4.503598万元,罚款6.61723万元。上述不合格产品为:盖璞公司经销的GAP男士衬衫及婴幼儿牛仔裤所检项目【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不符合GB/T5296.4-2012标准,均为吊牌与耐久性标签标注的产品号型不一致,其中涉案衬衫的吊牌上标注的产品号型为“180/96A(M)”,而耐久性标签标注的产品号型为“185/104A”;涉案婴幼儿牛仔裤的吊牌上标注的产品号型为“90/50(18-24 MONTHS)”,而耐久性标签标注的产品号型为“100/53(3 YEARS)”。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公布的另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静处〔2021〕062020000817号)显示,盖璞公司因同样的问题,于2021年1月8日被没收违法所得5.280341万元,罚款7.860203万元,涉及的问题产品为,盖璞公司经销的商标为GAP、款号为567585的女童牛仔裙,经检测,耐湿摩擦色牢度的技术要求:≥2-3,检测结果:经向2,纬向2。依据 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判定为不合格。

专业人士表示,对于儿童服装,各方面的检测要求都比较高,特别是在服饰的原材料使用方面。服装在印染和后整理等生产加工过程中往往需要加入各种染料、助剂等化学制剂,这些化学产品多多少少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其残留量超过一定标准时,就会对人体皮肤和身体造成危害。作为国际性品牌,一方面企业需要在原材料创新上不断加强,另一方面企业对于生产流程、审核程序也要严格管控。

公开资料显示,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是美国盖普公司(GAP)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于2010年成立,注册资本10200万美元,对外投资10家企业,有192家分支机构,主要经营牛仔、女装、男装、各种配饰、童装、孕妇装等。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进入开采青梅的时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当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涪陵区美 ...

  • 浙江省德清县新安镇通过向村民租用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