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中国品牌“励志100”启动 广电计量:打造民族的品牌

2021-04-01 20:4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31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领导及一批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电计量”)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敦鹏作为第三方检测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与各业界代表共话中国品牌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政府领导、企业代表 共探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刘平均,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仪式现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发布“励志100”行动计划,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对“励志100”行动案例征集进行解读。本次行动以“国家的标准,我们的品牌”为主题,将联合100家主体,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案例,覆盖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集群品牌四大领域。

据介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历时四年组织制定的国际主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于 2019年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我国初步掌握了品牌评价的国际话语权。随着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的落地,品牌价值评价标准体系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从品质效益型向品牌溢价型增长升级。

圆桌论坛

广电计量致力打造民族品牌 深化高端行业战略布局

在本次活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评价标准与品牌建设”议题,广电计量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敦鹏,山东步长制药副董事长赵菁,北京小仙炖CEO苗树,通用电梯董事长徐志明等多位产业界代表分享交流,共同探讨品牌评价在助推企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研讨如何打造双循环格局下品牌竞争力。 

黄敦鹏分享了广电计量在构建企业品牌力方面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广电计量从一家老牌国有企业的内部实验室,一步步发展成为综合性、全国化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致力于成为最具公信力的一流计量检测技术服务专业机构,打造民族的品牌,企业发展十多年来都沿着这个目标努力构建相应的能力。

第一,努力构建严谨的质量管控体系,让每一份证书、每一份报告、每一个数据等能经得起严格、科学的考验,获得客户和监督机构的信赖,坚持质量的生命线;第二,创新和完善服务体系,为客户创造差异价值,用更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第三,不断进行体制与机制创新,构建企业与员工相互成就的事业平台;第四,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加强在国家战略行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建设。

“广电计量尤其注重定位在国家战略性行业以及高端客户”,黄敦鹏介绍,广电计量能够快速响应战略性行业客户的需求,配置新的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服务,比如参与国产大飞机试验平台打造、动车组空气质量管控标准制定等工作。十多年来,广电计量先后参与了五十多项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制定以及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战略性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E级标轴够纯粹吗?试驾奔驰E级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积极探索基 ...

  •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寒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宁市食品药 ...

  •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一家装备制造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