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春耕 促生产!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打好“雷霆2021”行动组合拳

2021-04-01 17:4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雷霆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辖区内开展了春季农资产品市场质量专项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农资市场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市场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

image.png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摸排

根据《吉林省市场监管系统“雷霆2021”产品质量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执法检查的重点,紧紧围绕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化肥、种子、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重点,重点查处农资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和短斤缺两等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在农资产品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与委托抽检第三方机构共抽取化肥产品11批次,抽检农用机械产品3批次,检验工作仍在继续。

建立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

主动与农业、公安、供销等部门协作配合,发挥各部门资源优势,建立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和联合调研、联合指导、联合检查、联合办案等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农资打假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合力查处坑农害农大案要案,推进“雷霆2021”行动深入开展,共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农业生产秩序。

image.pn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行动氛围

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雷霆2021”行动措施和成效,立足职能职责,开展防护知识、农资产品质量、包装标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利用农村集市进行宣传品发放,为农民群众提供农资产品购买等方面的现场咨询服务。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形成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积极营造共治共管的社会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深入推动执法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导检查工作组,加大专项行动的督查指导力度,开展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全力服务市场监管大局,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对产品质量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林晓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积极探索基 ...

  •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寒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宁市食品药 ...

  •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一家装备制造企业 ...

  • 江苏省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