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奔驰E级标轴够纯粹吗?试驾奔驰E级260时尚运动版

2021-04-01 18:29: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随着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人们的需求与日俱增。从出行角度看,最初只想有辆车,后来则是追求质感。豪华品牌顺势而为,开始思考如何满足越来越多元的用户需求。

于是,国内市场中高端品牌的车型大部分出现一个现象——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并售,如奔驰E级长轴和标轴、奥迪A6L与奥迪A6、宝马1系三厢和两厢。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加长”。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车子大就是好,好就是大,“运动、豪华”则是相对模糊的概念。

说到加长,汽车行业通常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最简单的不改轴距,仅仅加长车身,但这会让车身比例变得奇怪,安全性能大概率也会降低;另一种是在加长轴距的基础上同时调整车身,达到空间和造型的平衡,这相当于研发一款新车型,成本较高。

奔驰品牌作为汽车产业中的“老大哥”,必然不会简单地拉长车身,而是考虑整体平衡,重新研发车型。奔驰E级国产长轴车型和进口标轴车型就是突出的代表。本次我们试驾奔驰E260时尚运动版,体验标轴带来的原汁原味运动感,并与长轴进行对比。

笔者上一次驾驶奔驰E级长轴是2020年底,体验已有些模糊。当看到标轴车型时,仿佛昨日重现。为什么?两款车型外观区别真的不大!

首先是前脸,无论是标轴车型还是长轴车型都采用双外观造型,一面偏向商务,整体设计依旧向最新一代S级靠拢,采用立标设计,这是奔驰吸引人的优势;另一面运动化,吸收潮流影响的闪钻前格栅,加上运动大标设计首次出现在奔驰E级上,更显年轻和运动。


本次试驾的标轴车型是运动款,采用大标设计,奔驰定义的“峰眉皓目”前大灯,“龙鳞凤羽”点阵式LED尾灯都在。当然,这个配置的车型没有多几何光束的特色功能,奔驰提供选装,标轴车型需要14300元,比长轴车型贵了800元,多出来的钱大概是给配件掏的船票钱。


虽然外观别不大,但整体看,标轴车型轴距较短为2939mm,车身长宽高也较小,因此相对长轴车型显得更秀气。

对比完外观,就该到车内感受了。体验奔驰E级,要从后排开始。

中期改款后,奔驰特意为长轴车型增加了10项中国市场专属配置,比如前排座椅靠背增加木纹装饰和氛围灯光带;增加了后排整体式豪华扶手,高配车型上还配有一块7英寸触控屏等多项可选装配置。但在标轴车型上,以上都没有,能不能选装也未可知。

还有一些更加细微的区别,标轴车型前排没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主副座椅没有腿托,Type-C接口比长轴车型少两个等等,虽然比较细微,但这在便利上还是有差距的。更让笔者伤心的是,标轴车型并未配备那让人一枕倾心的豪华型头枕,座椅相对长轴车型更硬,没有“零重力”乘坐感受。

看到这里,读者可能会有疑惑,为什么配置缺失这么多,还有人愿意买?要知道,物质丰富后就会追求精神富足,驾驶所带来肾上腺素激增也是人们的追求之一。

这辆标轴奔驰E260时尚型运动版搭载了1.5T+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280N·m,匹配9AT变速箱,从数据看比长轴车型更低,但能让驾驶者更得心应手。

如果你是平稳的驾驶风格,标轴车型采用的是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与电动调节避震。目前国内豪华品牌大多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较少,这是因为五连杆悬架虽然可以有效减少路面带来的前后方向力,成本较高,但能让驾乘者在城市道路或稍微不平的道路上有更好的舒适性。

如果你是激进的驾驶风格,标轴车型直线加速可能不会让你满意,油门踩到底后反应还是有点儿慢。不过,弯道表现会让你感到惊喜,因为长轴车型的加长车身会让车尾灵活性和弯道循迹性大打折扣,标轴车型紧凑的车身会让转向更稳定,同时配备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在大幅度转向时能给出更多反馈,指向更清晰。

对比了这么多,相信你对于奔驰E级长轴和标轴车型的区别有了一定了解,那么又到了灵魂拷问的时间:选择长轴还是短轴?这是个问题。

一个万金油的回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喜欢舒适、需要行政级车型的人选择长轴车型,让你乘坐出门有排面;喜欢驾驶乐趣、又不差钱的人可以选择标轴车型,让你出门快乐无边。你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买下一辆奔驰,感受它的香。(本文图片 张阳/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