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工作专班赴开阳考察

2020-11-13 15:2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艳) 11月12日,贵阳市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贺定翔陪同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班长向青云考察开阳县南江乡天门冬种植情况。

在贵州仙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天门冬种植基地,该公司总经理杨朝雄向向青云一行详细介绍了天门冬的分类,以及以贵州为主产区的西南天门冬的主要特性。杨朝雄说,西南天门冬与其他区域的天门冬相比,其特点在于藤蔓短、品质优、产量高。而生长在贵州的天门冬由于存在采种难、育苗难、生产周期长以及对地理环境要求高等因素,则更显其唯一性和独特性。 

据了解,天门冬系百合科植物,为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现代医学相关研究表明,天门冬在抗氧化、抗菌、提高免疫力以及降糖、强心、镇咳去痰、促进胃肠腺体分泌等方面具有显著作用。

考察期间,向青云仔细询问了天门冬种源、种植周期、市场价格以及应用前景等情况。她指出,不仅要做好源头质量把关,形成规模化种植,同时还要做好终端市场调研,让优质产品成为在市场畅销的优质商品,切实让种植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

开阳县县委书记王启云说,作为传统农业县,开阳具有种植天门冬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到2022年全县天门冬种植面积将达到6600多公顷,通过与“农、旅、养”发展理念的有机结合,开阳县将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新路。

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贺定翔认为,开阳县将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极具前瞻性和现实性。要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聚力做好中药材“产、学、研”这篇大文章。贺定翔表示,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贵州省中药材企业与兄弟省市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