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滴滴合作推出L4级自动驾驶车

2020-11-13 11:0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11月11日,滴滴自动驾驶与北汽集团合作推出的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车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亮相。该车基于BEIJING-EU7打造,搭载了领先的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表示,北汽在2025年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产品量产,及L5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趋于成熟。

BEIJING-EU7(图片来自BEIJING汽车)

在今年6月,滴滴自动驾驶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发挥各自在整车设计及制造、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和制造优势,共同探索前装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模式,加速实现L4级自动驾驶落地。

目前,北汽集团已经与博世、科大讯飞、华为、清华紫光和滴滴等数十家上下游企业和跨界力量,围绕智能网联“车、路、云、网、图”等全技术链,开展深度合作,部分成果已在全新车型上搭载应用。

而滴滴则从2016年开始组建研发团队,目前中美两地已有超过400人。2019年8月,滴滴正式宣布将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成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截至目前,滴滴已获得北京、上海、苏州及美国加州等地路测资格。在去年9月,滴滴获得上海颁发的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相比整车制造企业,滴滴在大数据方面拥有更多优势。

除了北汽集团外,长安汽车也计划在2022年前,逐步实现L4级、L5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目前,在汽车企业中,特斯拉和蔚来等在自动驾驶领域占有较大的优势,但也仅处于L2.5级自动辅助驾驶,想要达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甚至更高,不仅需要技术研发和实践,还要有更完善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