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浙江省义乌市查处一起销售侵犯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著作权案件

2023-05-11 16:5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相关线索,浙江省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义乌市公安局查处一起销售侵犯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著作权的钥匙扣案件,现场查获使用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357个,公安局对从事该行为的经营者白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image.png
被查获的侵权商品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公安局民警对白某某的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检查,现场查获使用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357个,经鉴别均为侵犯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著作权的商品。

经查,该批使用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为白某某伙同他人从外地擅自购进,总计1000个,通过网络进行销售,截至查获,已销售600余个。

因当事人销售侵犯著作权的钥匙扣数量较大,涉嫌犯罪,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局处理。公安局目前已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对白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杭州亚运会及组委会中英文名称、简称、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其他标志等特殊标志均为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特殊标志管理条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保护。未经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或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商业目的使用亚运会标志等知识产权。

为全面推进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义乌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专业市场、电商集聚地、外贸仓库等重点场所和日用品、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重点商品的检查,防范未经授权将亚运会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从严处置侵犯亚运会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请广大经营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合法经营,未经授权不得擅自使用亚运会标志等知识产权,严禁销售侵犯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的商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超 ...

  • “圳品”的前景为何越来越美好——深 ...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