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针对“预付式”消费开展跨部门综合监管 形成多部门合力创新阳光检查行动

2023-05-11 15:0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5月10日,深圳市举行预付式经营跨部门综合监管阳光检查行动动员部署会。本次联合检查对象共计2364家,是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前期摸排出的46317家主体中,根据现有投诉举报、设立登记、税务等维度筛查出的存在各类预付式经营风险的对象,进行100%抽取,由深圳市各区具体实施检查。

image.png

本次联合检查按照行业领域分为9个联合检查组,分别是餐饮、宠物服务检查组(193家)、家政、理发及美容服务检查组(850家)、 健身娱乐、文化体育检查组(518家)、保健按摩检查组(155家)、教育培训检查组(351家)、 职业技能培训检查组(82家)、医疗机构检查组(91家)、托育服务检查组(16家)、其他领域检查组(108家)。牵头部门分别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安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局、卫健委等担任,配合部门主要包括各辖区税务局和街道综合执法队。

本次联合检查任务将在两周时间内完成,各部门一方面将根据法定职责完成规定事项的检查,另一方面将以扶持帮助、行业规范、风险提醒、警示教育为原则,提醒和教育检查对象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提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预付式经营监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本次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三要强化落实,以强大合力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次跨部门检查工作,真正把这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消费者真正能够“没有后顾之忧敢消费、获得感强愿消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超 ...

  • “圳品”的前景为何越来越美好——深 ...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湖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