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预警】速卖通平台资金被冻结的店铺注意了,资金有可能被新加坡法院执行!需引起高度重视!

2023-05-11 16:52:43 义乌市场监管

近期,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义乌分中心监测到一批“速卖通”平台的知识产权执行案件,与之前被美国起诉和执行的案件不同,该批案件都是在美国起诉,但执行情况与以往相比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2022年年底,HSP律所向新加坡高院申请执行案件号为20-cv-1727美国判决,该案件的原告为Art Ask Agency,涉及品牌为Anne Stokes。新加坡高院于2023年2月下发执行通知,要求每个被告卖家向原告支付5万美金的赔偿金,以及按5.33%的年利率支付利息,同时还需共同承担原告130364美金的案件诉讼费用。

众所周知,速卖通是TRO案件损失最小的平台之一,因为该平台对美国侵权案件的判决一直都是拒绝执行的,所以对于被起诉的卖家而言,仅仅是被冻结采取TRO措施时店铺账户内的金额。即便原告获得胜诉,也无法划扣冻结金额,更不能对店铺账户二次冻结。而对于被采取TRO措施之后的账户资金,是可以正常提取的,并不影响店铺的后续经营。鉴于此种情形,考虑到诉讼成本,很多冻结金额较小的卖家通常选择不理会,而对于积极应诉的卖家,在和解谈判中,也拥有很大的主动权。

速卖通平台对美国侵权案件的判决可以拒绝执行的原因是,速卖通总部在新加坡,而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司法主权,美国法院的判决想要在新加坡得到执行,必须得到新加坡法院的承认。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已发生根本改变。

无独有偶,2022年5月,新加坡最高法院就已经下发判决,承认并执行了第一起美国跨境电商平台案件,案号为20-cv-7138,为GBC律所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法院代理诉讼的NIKE案件。速卖通被告卖家陆续收到了平台邮件,内容为新加坡的最高法院已认可美国的缺席判决,并要求速卖通按照判决执行。该案件在美国的起诉时间是2020年12月3日,直至被新加坡法院承认与执行,总计有128名被告账户,其中119名为速卖通账户。新加坡法院下令,每个被告卖家应向原告支付50w美金的赔偿金,以及按5.33%的年利率支付从2022年5月4日起到赔偿金实际支付之日止的利息,同时还需共同承担原告32803美金的案件诉讼费用。

如今美国案件向新加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缺口已经打开,也引起了其他律所的效仿。这意味着之前在美国判而未执行的案件,可能都会被重新放上谈判桌。

使用“NIKE”商标的产品列举:

image.png

使用“Anne Stokes”商标及版权的产品列举:

image.pngimage.png

因此,建议曾经被起诉的速卖通卖家,切记店铺账户内不要留存大量资金,以避免更多资金被新加坡法院执行,还需要密切注意平台通知。对于已经收到平台相关邮件的卖家,若对案件真实性无法确认的,可以登录新加坡法院官网https://www.judiciary.gov.sg/核查新加坡最高院判据是否属实,或联系有资质的新加坡律师处理。

请还有可能涉及侵权或资金已经被冻结的企业积极与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义乌分中心联系(联系方式: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0579—85217060;吴佼,0579-81000103,13958423100),以便为企业提供应对措施指导。对于其他未涉诉但经营相关类似产品的商户,建议下架相关商品,避免发生相关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超 ...

  • “圳品”的前景为何越来越美好——深 ...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