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蚌埠市消保委消费警示:警惕重组后又大额优惠发卡的商家

2023-04-13 10:5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消保委秘书处不断接到基层消保维权组织有关预付卡消费陷阱的信息反馈,反映该市部分健身机构通过营销人员在各种微信群发行大额优惠健身卡行为。一旦消费者进行了充值,不论什么原因,商家均不退款。消保维权组织介入后,商家还以各种理由推辞,最后不接受调解,让消费者选择到法院起诉。由于商家在营销初期,就请专业人士对其行为进行了法律规避,消费者在不完全清楚的情况下,进行了盲目充卡,导致有的消费者即使选择了到法院起诉,也因为证据不足,诉讼请求没有得到法院支持。

为此,市消保委提请广大消费者注意:

一、目前,该市部分游泳健身机构在预付卡消费过程中,出现过违约情况,甚至发生过卷款跑路情况,消费者在办卡充值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商家商誉后慎重办理。

二、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卡消费时还是要看商家证照是否齐全,必要时还可以了解商家的经营场地是否为自有,若场地为租赁的,还有多长时间到期。

三、对于以前有过经营不善,经过重组又恢复经营的企业,若它在短期内又进行大面积的优惠发卡充值,消费者要慎重选择,防止出现“你想商家的优惠,商家却卷走你的本金”情况。

最后,市消保委也郑重告知那些希望通过发放预付卡卷走消费者预付款的不良商家:商家经营诚信为本,国家对因为经营不善导致企业破产是准许的,但对因为经营不善,商家企图通过欺诈骗取消费者钱财的行为是严厉打击的。尤其是那些前期由于受疫情影响等原因经营困难,在国家救助后恢复经营的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感恩社会的宽容,决不能为一时的小利干出违法犯罪的事情。

下一步,市消保委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在检察机关的支持下,依法对恶意欺诈消费者的不良商家提起公益诉讼,向其追索非法所得三倍的惩罚性赔偿金。(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