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皮鞋产品小常识

2023-03-02 16: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皮鞋是采用天然皮革、人造材料或多种材料混用等做帮面,采用胶粘、缝制、模压、硫化、注塑等工艺制作的一般穿用的鞋(靴)。按使用对象可分为男、女皮鞋(靴);按季节分为春秋鞋(靴)、棉皮鞋;按最终用途可分为正装皮鞋、时装皮鞋。

消费者在选购皮鞋产品时,除了关注产品的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选购常识

1、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2、产品标识(使用说明)是产品的生产、经销者给出的包括产品规格、性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必要信息,以指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产品标识应包括以下内容: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和规格、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

3、看感官质量。整鞋端正、平服;内垫平服、对称;鞋内外清洁;帮底(底墙)结合处无缺胶、开胶;无明显可见缺陷。同双鞋对应部位的色泽、厚度、花纹、绒毛粗细等基本一致、差异不明显;装饰件装配牢固,基本对称,无明显缺陷;缝线线道整齐,针码均匀;松紧一致;无跳线、重针、断线、翻丝、开线等情况,产品无锐利物。

4、了解鞋号是选择合适鞋的关键之一。鞋号是一双鞋最基本的特征之一。一般认为鞋号是脚长短的代表,在购鞋时,仅关注鞋号的大小,却很少关心与脚的肥瘦相关的鞋型。事实上,一双鞋的合脚与否,不仅与脚长有关,而且与脚的肥瘦有关,对肥瘦的标识是型。鞋型:鞋型代表鞋的肥瘦,有1型至5型。1型代表最瘦型,5型代表最肥型,3型代表不肥不瘦。此外还有2型半、3型半等。目前我国鞋类市场上的鞋均按国家标准GB/T3293.1-l998《鞋号》要求标记鞋号。

5、购买皮鞋时要注意是否合脚。如果穿着不舒适,一定不要购买。不要期待在穿用过程中鞋会变大,在每次买鞋的时候都要试穿,而且两只脚都要试穿,按最大的那只脚买鞋。注意包头部分应空间足够,使脚趾都能伸展放开。

使用常识

1、皮鞋清洁:请勿水刷、曝晒及火烤,以免皮鞋变形。如果皮鞋被泡湿或淋湿了,可用软布轻轻拭干,并将鞋面上的污垢去掉,再用干报纸做成纸团儿置于鞋中,并尽可能地将鞋置于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一定不能使用吹风机、烘干机或日晒等快速的方法,因为快速干燥容易加速皮鞋的氧化老化,减少鞋子的寿命。皮鞋产品应定期清洁。清洁时应避免浸水、暴晒或高温烘干,以免引起老化、变形、褪色。

2、皮鞋的日常保养:应经常打油以保证皮革的韧性和光亮度,光面皮革可用皮革保养油,白色革面鞋可采用皮革保养油或涂上无色的鞋油。皮鞋产品应避免与利器接触,也不能长时间与化学品、油污水、雨水等接触。皮鞋也需要适当的休息,每天轮换穿不同的鞋子可延长皮鞋的寿命,应保持鞋内干燥,鞋垫整洁。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