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老年手机消费提示

2022-11-10 17:36:06 市说新语

“双十一”前夕,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老年手机消费提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选购和使用相关产品。现代生活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老年人对手机产品的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在购买和使用老年手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选择正规渠道和商家进行购买,注意查看产品名称、型号、厂名厂址等信息是否齐全,重点查看手机有无CCC认证和入网许可认证,并保留购物发票或购买凭证。

2.建议老年人根据手机操作简便性、屏幕显示、字体和音量等因素选择适合的产品。

3.手机产生的无线电波可能会影响植入式医疗设备或个人医用设备的正常工作,如起搏器、植入耳蜗、助听器等。如果使用这些医用设备,建议在购买前咨询了解相关医用设备的限制条件。

4.购买时,应检查包装是否完好,现场开箱检查充电器等配件是否齐全,装入SIM卡后开机调试,检查手机功能是否正常,触摸屏及按键是否灵敏。

二、使用常识

1.使用前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正确使用。

2.应使用手机原装或经制造商认可的、与产品型号匹配的电源和充电器,不要放在枕边或易燃物附近充电,并避免过度充电。

3.使用时,不要将手机暴露在高温处或发热设备周围,以免手机过热产生不必要伤害。

4.老年人不要长时间看手机,以免影响视力或颈椎健康;不要长时间使用过高音量,以免造成听力损伤。

5.提倡家人、朋友帮助老年人学习运用手机智能化功能,提高老年人对智能化产品的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