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多批次口罩被检出过滤效率、防护效果不合格

2022-11-10 17:1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还有预防过敏或避免吸入大量有害物质等好处,但在选择口罩时需注意,尤其是避免选择过滤效率、防护效果不合格的产品。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2年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本次共抽查非医用口罩产品142批次,其中,生产领域12批次,流通领域130批次。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台前县鼎盛劳保用品厂、鹤壁乾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滑县鑫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麦德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阳谷聚鑫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临沂点雅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顺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义乌市雪轩日用品厂、山东铂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昌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汉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河分公司、常州一棵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河南嬴时晟医用制品有限公司、河南新时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饶县广饶街道大福源购物中心、苏州金标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9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过滤效率(颗粒物过滤效率)、防护效果。

非医用防护口罩是用于戴在口鼻部位过滤进入肺部的空气,以达到阻挡颗粒、飞沫等有害物质的用品。在处于雾霾、粉尘等污染环境时,防护口罩对人体有重要的保护作用。据悉,过滤效率、防护效果不合格的口罩产品对有害颗粒物的过滤防护能力达不到其明示的指标,导致佩戴者得不到足够的防护。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在挑选口罩时应注意查看口罩的外观形状,口罩表面整洁均匀,没有破损和污渍,无臭无味,大小与标准规定的尺寸相符。注意查看口罩产品的基本信息,除了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生产厂家、执行的标准编号、产品的批准文号外,还要注意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最好选购有独立小包装的产品。此外,佩戴口罩要分清口罩的内外、上下,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另外,佩戴口罩时,一定尽量使口罩与面部有良好的贴合。摘口罩时尽量不要碰到口罩外部,口罩不用时折好放在自封袋保存,不建议口罩摘下来直接塞口袋里或包里,这样容易造成口罩二次污染。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