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郑州神田天然调味品等2家企业曝出食品质量问题

2022-11-04 17:3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淀粉、甜面酱等可以说是消费者厨房必备的食材,广大消费者对其品质历来非常重视。市场监管部门一直以来对这类食品的质量也严格监管。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2年第32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本期该局抽检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等共计172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45批次。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标称郑州神田天然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马铃薯淀粉;标称洛阳市兰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甜面酱在本次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之列。上述食品涉及的问题分别为霉菌和酵母,氨基酸态氮项目不合格。

据悉,霉菌和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和酵母污染可使产品腐败变质,破坏产品的色、香、味。食品中霉菌和酵母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等。

氨基酸态氮是指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是判定发酵产品发酵程度的特性指标。该指标越高,说明食品中的氨基酸含量越高,鲜味越浓。氨基酸态氮不合格,主要影响的是酱类产品的风味,影响产品的品质。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2家食品企业此前也被查出过食品质量问题。

2022年8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2年第23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洛阳市兰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甜面酱,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07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3g/100g。

2021年8月3日,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三期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标称郑州神田天然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生产日期/批号:20200902)被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