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大希地旗下品牌西肴纪存在虚标情况 牛排蛋白质实测值仅为标示值的64%

2022-11-04 17:23:55 鲁网

鲁网·泰山财经11月3日讯 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多款牛排产品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一款标称商品名称为“小欢喜菲力牛排”、标称商标为“西肴纪”的样品,蛋白质实测值为标示值的64%,没有达到GB28050《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所规定的“蛋白质实测值应不低于标示值80%”的要求。

本次试验中,上海市消保委共购买了23款冷冻牛排,涉及原切牛排、调理牛排两大品类,和牛、安格斯两大牛种,菲力、眼肉、西冷三大部位。样品多为当下流行且知名度较高的牛排产品,包括春禾秋牧、东方甄选、帝皇鲜、天谱乐食、海企肉食等品牌,价格从106元/kg至916元/kg不等。

大希地旗下品牌西肴纪存在虚标情况 牛排蛋白质实测值仅为标示值的64%

上海市消保委在对调理牛排的标签标示查验后发现,“西肴纪”的这款调理牛排,蛋白质实测数据与标示数据差别较大:实测值为标示值的64%,脂肪实测值也仅为标示值的43%。

从具体数值来看,该样品蛋白质实测值为9.42g/100g,为标示值的64%(标示值:14.7g/100g),同时也低于调理牛排的蛋白质平均含量12.1g/100g;脂肪实测值为1.2g/100g,为标示值的43%(标示值:2.8g/100g),也低于调理牛排的脂肪平均含量2.1g/100g。

据了解,市面上的牛排一般分为原切牛排和调理牛排。原切牛排指的是仅仅经过物理分割、包装,不注水、不腌制、不添加任何辅料或添加剂的牛排;而调理牛排通常是在牛肉中额外添加了水、调味料、添加剂等腌制、滚揉而成。作为初级农产品,原切牛排通常无须标示营养成分,而调理牛排需要标注。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消费时应分清“原切牛排”与“调理牛排”。原切牛排的配料表中只有牛肉,而调理牛排的配料表中成分多样;原切牛排的执行标准通常为GB2707、GB/T17238,而调理牛排通常执行的产品标准为SB/T10379。(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