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消委会支持集体诉讼给力!“跑路”培训机构分批退款

2022-11-04 16:36:47 中国消费者报

逐梦研学教育信息咨询(重庆)院突然关门停业引发消费者投诉,重庆市铜梁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支持12名学员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近日,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培训效果不理想消费者要求退款

培训机构关门消失

中国传媒职业学院学生王晓美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2020年11月16日,她支付1.58万元培训费后,与逐梦研学教育信息咨询(重庆)院签订“专升本上线保分(30—50)”培训协议。

协议约定,2020年11月至2022年4月期间,培训机构提供1620个“专升本”培训课时,培训科目为语文(数学)、计算机、英语。学员在按时出勤、正常参加考试的情况下,如未能达到超过当年30—50分录取分数线,培训机构将一次性退还培训费7000元。

据王晓美称,开课之后,计算机科目一直没有安排培训,其他几个科目的培训也显得不正常,培训教师、上课时间无法得到保证。大多是网上授课,让学员观看视频资料,培训效果不理想。2021年4月,她与培训机构商议,终止培训协议。培训机构承诺退还她未培训的学费1.4万元。然而,今年6月份,该培训机构直接关门停业,未兑现退款承诺。

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肖蓓露,于2021年4月26日,与逐梦研学教育信息咨询(重庆)院签订“专升本优生培养计划”培训协议,支付培训费1.818万元,约定课时1260节。该协议还约定,在2021年4月26日至2023年4月9日期间,培训机构会在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按每月1000元的方式给学员发放“助学金”。但实际上,培训机构在发放3个月的“助学金”后就没有下文了。

肖蓓露认为培训机构的授课效果太差,于2021年11月提出终止培训协议,培训机构承诺退还1.5万元培训费,但一直没有兑现。

消委会支持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

“逐梦研学”同意分批退款

9月30日,铜梁区消委会支持12名学员将该培训机构及3名负责人诉至法院,并协调重庆龙都律师事务所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10月27日,铜梁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铜梁区消委会秘书长欧利娜在法庭上发表支持起诉意见。

经审判长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退款协议,培训机构在未来1年时间内,分期分批退还12名学员剩余的培训费用11.66万元。(注:本文学员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 情满光明科学城 蝶变有我勇毅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