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湖北省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燃气灶具的消费警示

2022-10-28 17:4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北省孝感市市场监管局网站10月28日消息,家用燃气灶具是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产品,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日前,孝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家用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部分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在熄火保护装置方面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孝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家用燃气灶具,牢记“三谨慎”。

谨慎选择。应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选择正规厂家和品牌的燃气灶具。建议在信誉口碑好、售后服务完善的大商场、电器城及电商平台购买,不从旧货市场、二手电器回收经营户以及集市等流动摊贩处购买。

谨慎购买。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家用燃气灶具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建议选择品牌知名度高、质量标识齐全、厂名、厂址和品名标注明晰的产品购买,注意索取并保留购物凭证,以备售后保修及维权使用。要保持高度警觉,不买质量标识不全、无厂名、厂址的来历不明产品,避免因小失大。

谨慎使用。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及警示要求进行操作使用,并注意确保在安全使用期内。根据国家发布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从售出当日起,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的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应为8年;使用人工煤气的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应为6年。达到使用年限,即便看起来仍然“完好无损”,为了自身安全,建议消费者强制报废。根据生活习惯和家庭成员数量确定选购相应热负荷值的家用燃气灶具,使用时应注意不要超热负荷使用。

请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主动拒绝购买、使用并及时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灶具。若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12315,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