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政策>>

湖南省公租房租金管理办法发布 租金按不超市场水平70%确定

2022-10-28 16:5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琼)近日,《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发布。

《办法》明确,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按照不同的投资主体,其租金实行不同的价格管理形式,由政府投资筹集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由社会主体投资筹集并运营管理的,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中,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在制定和调整时可按照不超过同地段或同区域、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的70%确定,具体标准由住房的所有权人或其委托的运营管理机构确定。市场租金水平评估,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按有关规定组织评定或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测算后组织认定,评估周期原则上不低于3年。

《办法》还强调,政府投资筹集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将根据保障对象的收入水平、支付能力的不同,实行差别化租金,对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保障对象采取租金减免。同时,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原则上按月或按季度收取,承租人自愿按半年或按年交纳的从其自愿。承租人应当根据合同约定,按时支付租金,按季或按年收取租金后,不足1个月退租的,租金按整月收取,未发生的租金应予退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