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宣称“让近视孩子1天摘掉眼镜” 银川两家企业遭罚

宣称“让近视孩子1天摘掉眼镜” 银川两家企业遭罚

2022-10-28 16:55:5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聂聂)近日,因在宣传“慧眼明视自然疗愈”的过程中构成虚假宣传,宁夏天炫慧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银川市兴庆区灵眸优视视力保健服务中心分别被银川市场监管局处以20万元和3万元的罚款。

2021年12月6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宁夏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投诉单,该投诉单涉及宁夏天炫慧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银川市兴庆区灵眸优视视力保健服务中心两家企业。

其中,宁夏天炫慧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系杭州天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区域总代理,为后者招募到了包括银川市兴庆区灵眸优视视力保健服务中心在内的2家联盟店,并将场地提供给联盟店使用,联盟店在其经营场所开展招生和训练课程。

对外招募联盟店时,宁夏天炫慧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总部杭州天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名为《慧眼明视1天摘掉眼镜》的PPT,宣称“可以让孩子1天摘掉眼镜”“慧眼明视全脑视力自然疗愈技术……营养眼部血管、修复视觉神经,从而纠正近视、远视、散光、弱视、斜视等眼部视力问题……防止视力反弹,彻底解决青少年视力问题”等,构成虚假宣传。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还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挂有参加慧眼明视视力训练项目的学生真实案例的展板、锦旗和联盟商使用的部分宣传材料,真人案例宣传中有“1天可以摘掉眼镜”的内容,同样构成虚假宣传。

银川市兴庆区灵眸优视视力保健服务中心在推广慧眼明视视力训练项目时,使用的《慧眼明视自然疗愈》答疑解惑材料、《慧眼明视进店客户接待流程方案》等构成虚假宣传,包括“通过两小时的体验在不触碰孩子眼睛的情况下就能让孩子视力恢复100到300度”“一天可以摘掉眼镜,恢复正常的裸眼视力”等宣传内容。2022年1月7日,执法人员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电脑上有对工作人员培训和对消费者宣传的部分宣传内容:经当事人确认,以上资料均由杭州天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联盟商合作协议》中约定的邮箱发送给联盟店。

市场监管部门指出,两家企业提供视力保护相关技术服务时,对慧眼明视视力训练项目的作用和功能作出虚假商业宣传。区域总代理宁夏天炫慧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经营场所的行为属于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商业宣传,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