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除螨仪功能谁家强?广东中山市消委会比较试验结果告诉你

2022-10-27 20:0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中山市消委会”微信公众号10月27日消息,为指导消费者进行科学合理消费,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广东省消委会的指导下,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于近期对除螨仪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样品进行测试。

图片

本次比较试验共购买了10家生产单位生产的10款商品,涉及10个型号,基本涵盖了市场上主流的品牌。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从互联网平台和实体店抽样,购样价格从129元/台到600元/台不等,购样价格区间贴合大部分消费者消费习惯,所购样品包含的功能基本一致。

在本次比较试验的项目中,紫外线防护项目通过测试判断是否达到标准要求;除螨率、噪声、续航时间、紫外线强度、用户体验5个项目用星级打分方式进行评价。

按QB/T 5363-2019《除螨机》(推荐性标准)规定,除螨仪正常运行时,若垂直离开测试台面10cm,紫外灯需在1.5s内关闭。经过实验检测,除2款产品(品牌分别为“荣事达/Royalstar”和“南极人/NANJIREN”)由于无紫外线功能未进行测试外,其余产品均符合要求。

除螨率越高,除螨效果越好。QB/T 5363-2019《除螨机》(推荐性标准)要求,除螨率不应低于80%。试验发现,品牌为美的/Midea、洒哇地咔/ SWDK、莱克吉米/ JIMMY的3款除螨仪除螨效果均大于90%,表现突出。品牌为UWANT、苏泊尔/SUPOR、南极人/NANJIREN、康佳/KONKA、欧泊维/OBOVAY、小熊/Bear的6款除螨仪除螨效果均大于80%,表现优秀。品牌为“荣事达/Royalstar”,型号为RSD-CZX09的样品进行除螨率项目检测,除螨率为72.4%,表现较差。

为了营造安静舒适的家居环境,噪声控制越来越重要。噪声值越低的除螨仪,能带来越安静的使用环境。经过检测,所有产品均符合要求【不高于83dB(A)】。

充电使用的除螨仪,续航时间越长,使用越方便。经过检测,所有产品均符合要求(不应低于标称值的90%)。

全部产品的综合测评情况详见下表。

备注:1.比较试验结果只对所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该品牌其他规格、型号、批次的产品质量。

2. “ ★”表示一星,“☆”表示半星,星越多,表示样品在该指标表现越好。  

3. 续航时间仅针对无线产品进行测试,有线产品不进行该项目测试,用“/”表示。

4. 任何单位未经允许不得将本次比较试验结果用作商业宣传。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