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首批食品安全总监宣誓上岗

2022-10-27 17:2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视频会议,安徽省安庆市食安办组织安庆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安庆市九一六学校等首批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总监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庆市12家企业与全省其他15个地市同步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总监聘任仪式暨企业主要负责人承诺、食品安全总监宣誓活动,标志着该市首批食品安全总监正式上岗。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后,安庆市高度重视,聚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见效。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国家、省食安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安庆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食安办主任会议,进一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明确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工作步骤、督查方案、考核办法等,部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强化工作机制。迅速成立以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为组长的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每周召开专班会议,周密制定推进落实方案。三是强化摸底调查。下发《关于迅速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覆盖摸底调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摸底调查的工作目标和主要内容,对经营主体分级统计内容进行完善,形成全面准确的四级主体清单台账。

下一步,安庆市食安办将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督促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共治共建共享,凝聚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新型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姚天理 通讯员 杨基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