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2022年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出炉!

2022-10-26 11:4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柳州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周,采取网络问卷调查形式进行,共收到16730份有效问卷数据。

此次网络问卷调查参与人数共16730人,年龄层次以18-40岁的年轻人居多,占比76.2%,50岁以上消费者参与人数较少,仅为2.1%。

参与调查的消费者,94.1%都知晓柳州市入选全国100个大中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测评,96.6%在本市的消费经历总体满意,不满意仅占比3.4%。占比42.9%的商品的便利性、占比41.1%的商品丰富性、占比39.6%的商品创新性是消费者最满意的三点。67%的消费者认为消费方式受到疫情影响改变,但消费信心没有受到影响。

而消费者最不满意的四个领域分别是:占比27.8%的快递物流、占比20%的汽车、占比19.7%的教育培训和占比18.2%的房屋装修及家居建材。

调查数据显示:

在消费供给方面,89.7%的受访者认为本地消费市场的分布合理,95.6%的受访者觉得商品或服务能满足消费需求。

在消费环境方面,82.9%的受访者认为本地市场上的虚假宣传比较少,87.6%的受访者认为经营者提供的售后服务比较好,86.5%的受访者认为在本地消费时不担心身份信息、银行账号信息泄露。

在消费维权方面,87.2%的受访者认为本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各级单位发出的消费警示提示信息情况比较多;在遇到消费问题时,还是以找销售经营者、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向消协组织投诉这3种方式来解决的较多。

在收集受访者对提升本市消费者满意度的意见及建议中,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增加违法行为的曝光、加强宣传、加强食品安全为主。

市消委会将根据此次网络问卷数据参考,把脉柳州市消费环境建设的痛点难点,分析问题表现和主要原因,提出优化和改进建议,为各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消费维权工作的方向参考,促进柳州市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

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消费维权事业的积极性,推进各部门协同共治,形成服务合力,提高消费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引导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参与消费维权,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通讯员 易翰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