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双打办建立协作机制强化酒类产品物流监管

2022-10-26 11:09: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日前,贵州省双打办印发《酒类产品物流寄递仓储环节保知打假协作机制》(以下简称《协作机制》),明确由贵州省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邮政管理4部门联合,从交通运输、仓储物流、邮政寄递等环节,强化酒类产品物流寄递监管,严厉打击酒类市场侵权假冒行为,确保全国各地消费群体线上线下都能买到品质优良的贵州优质白酒,共同维护贵州优质白酒声誉。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酒类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物流寄递环节点多、面广、链条长,监管部门多,为形成监管合力,《协作机制》明确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协作单位参加,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物流园、贵阳市观山湖区京东物流园、播州区苟江物流园、仁怀市响华物流园、龙里快递物流园5个重点物流分拣中心,设立打击侵权假冒酒类产品卡点,力求及时发现、即时暂扣、实时调查、信息互通、适时处置交通运输、邮政寄递、仓储物流等环节存在的侵权假冒酒类产品。

据介绍,《协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建立健全协作领导机构、处置联动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等方面对酒类产品物流寄递仓储环节保知打假进行全方位规范;明确4部门强化信息交换,不定期沟通、会商、研判有关问题,及时通报涉嫌侵权假冒产品和商家名录,指导企业强化保知打假工作,严防各类侵权假冒产品通过交通运输零担货物、寄递邮件等渠道流通;要求各物流园区、各有关企业紧盯货物受理环节验视不合格、安检走过场、不留存托运信息和瞒报货物品名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货物安全检查、信息记录登记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主动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全面核实并提供物流、寄递信息,确保卡点发现的侵权假冒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查、责任可追究;鼓励贵州名优白酒企业参与涉及自身产品的保知打假工作,提供技术鉴定服务,出台举报人奖励措施,发动群众共同维护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环境。

据悉,截至10月21日,这5个重点物流分拣中心的打击侵权假冒酒类产品卡点已陆续挂牌,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