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学生校服消费提示

2022-09-06 14:21:40 甘肃市场监管

校服被称为中小学生的“第二层皮肤” ,产品质量关系学生的健康成长,安全、美观、舒适的校服是学生和学校的期待,如何让“不安全校服”远离孩子们呢?

校服生产单位要履行校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1.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标准要求生产质量符合要求、安全舒适的校服产品。 

2.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应当对用于生产的原辅材料进行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保证符合相关质量要求。记录内容应当包括:原辅材料名称、规格、数量、购进日期等;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记录保存时限不少于两年。 

3.学生校服标识应严格按相关标准进行标注,包括: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生产者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执行产品标准、纤维成分及含量、安全类别等。 

4.学生校服应当经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厂检验合格后,方可向使用单位供货。

学校采购提示

按照《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学生服使用单位应当提供质量合格的学生服。

学生服使用单位应当履行检查验收和记录义务,验明并留存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确认产品标识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学生服使用单位应当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对学生服进行检验。

家长和学生使用提示

家长及学生在拿到校服后应仔细查看标识信息是否包含主要的纤维成分及含量、安全类别、号型、洗涤维护方法等信息。

打开包装后检查校服内是否存在残留的尖锐物,检查拉锁等部位是否存在锐利边缘。

重点查看校服的绳带,尤其是头颈部绳带。7岁以下儿童的校服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7岁以上儿童的校服头颈部区域, 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超过75mm的自由端;当服装平摊至最大尺寸时不应有突出的绳圈,当服装平摊至合适的穿着尺寸时突出的绳圈周长不应超过150mm;除肩带和颈带外,其他绳带不应使用弹性绳带。

image.png

建议及时试穿校服,查验号型是否适合,如不适合应及时更换。按照标识标注的洗涤维护方法对学生校服进行洗涤、晾晒。

这些你应该了解

纤维含量:纤维含量是企业向消费者做出的承诺和明示担保,学校和家长可根据服装使用说明中标注的纤维含量,选择适合自己穿着面料的服装。纤维含量反映了纺织产品的材质属性,决定了纺织产品的服用性能与舒适程度。

image.png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安全乘梯公益广告(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遏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防晒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