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实用选伞攻略来啦,出门再也不怕日晒雨淋

2022-08-22 15:1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如何挑选一把晴雨伞既能防晒,又能防雨呢?

雨伞如何防雨?

一般的布料并不具有防水性,只有织的密度较高的布料,阻隔水分的时间可以略长一点,但光是密度高还是不能算防水,还需要额外做以下处理:

防水胶。上了防水胶的布料能有防水效果,根据防水胶种类、操作工艺的不同,防水布耐水压和耐水洗的程度也不同。 

贴防水膜。此类防水布是在布的一面贴上薄膜。薄膜具延展性,能和布料很好贴合。

GB/T 23147-2018《晴雨伞》中对伞面的防水性能做出了规定,将雨伞固定在淋雨装置下,装置降水量达到(4.4±0.2)mm/min,测试2min后,伞杆不应淌水,伞面内不应有滴水或明显的水珠现象。

image.png

标准中的抗风性能如何规定?

GB/T 23147-2018中对伞杆、伞骨的抗风强度作出了明确规定。

将伞放置在风速达10m/s的环境中30s,伞骨允许翻顶,但是伞杆、伞骨不应有明显变形、弯曲或影响正常使用的损坏。

image.png

除此之外,标准还规定了明示防紫外线的晴雨伞,应达到UPF大于40,且T(UVA)w小于5%。

如何挑选晴雨伞?

看面料

市面上主流伞面面料有聚酯纤维、碰击布、尼龙布、透明塑料等,其中透明塑胶、碰击布、聚酯纤维的防雨效果和易甩干程度较好。

看伞骨 

防风性能和是否耐用主要区别在于伞骨数量和材质等方面,一般伞骨是6根、8根、10根等,也有更多的。一般来说伞骨根数越多,伞越稳固,但是重量也会加重,需要大家根据出行需求和个人喜好作出选择。

看透明度 

伞面的透明度不高,是因为上面有一层涂层。如果伞面透明度很高,则说明涂层品质较差,建议不要选择。

看伞背颜色 

一般来说,伞涂层有银胶涂层、黑胶涂层和珍珠胶涂层。其中,珍珠胶易透光,防晒效果不好。如果想要防雨防晒两不误,建议选择有银胶涂层、黑胶涂层的晴雨伞。如果不能区分开的话,可以观察伞撑开后的投影。如果伞下的影子颜色越深,证明涂层越好。(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 ...

  • 哈电集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工作 稳步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2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 ...

  • 刹车失灵、蜂鸣声、车机黑屏,奇瑞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