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2022年7月北京市广告监测报告

2022-08-11 15:12:49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image.png

2022年7月北京市广告监测报告

一、广告监测总体情况

1、传统媒体

2022年7月,全市共监测电视、广播、平面等传统媒体广告378846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409条次。

媒体类型

监测量(条次)

涉嫌违法量

(条次)

电视

251487

401

广播

105228

0

平面

22131

8

合计

378846

409

本月传统媒体涉嫌违法广告量排名前五的商品服务类别分别为:营养食品(154条次)、保健食品(59条次)、特殊化妆品(56条次)、普通食品(39条次)和医疗器械(31条次)。

营养食品的涉嫌违法问题主要集中在广告中声称具有保健功能和出现与医疗、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该食品具有治疗作用,或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具有治疗作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时要查看包装上是否有标示保健食品“蓝帽子”及注册证号,消费者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查询相关注册信息。

特殊化妆品涉嫌违法问题主要表现为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以及化妆品广告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

2、互联网媒体

2022年7月,中心共对1704家互联网媒体平台发布的广告进行了搜索监测,搜索总量为3973万余条次,获取涉嫌违法广告线索7220条,经复核其中4560条涉嫌违法。

从涉嫌违法情况来看,本月互联网媒体涉嫌违法量排名前五的商品服务类别分别为医疗诊疗服务、技能培训、医疗美容服务、种养植和房地产类。其中,搜索类医疗广告(含医疗美容)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广告中涉及了医疗技术、疾病名称等内容;其他图片链接、视频等形式的医疗广告(含医疗美容)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未在广告中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技能培训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对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种养植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对经济效益进行分析、预测或者作保证性承诺;房地产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对价格有表示的,未明示价格的有效期。

北京市广告与网络交易监测中心

2022年8月9日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 ...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力推动绿 ...

  • 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第23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