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平昌:加强农村厨师培训确保农村家宴安全

2022-08-11 15:0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彭庄)为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广大农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的管理,8月10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江所会同青云镇政府、食安办对全镇15名农村家宴厨师和各村社区食品安全专(兼)职协管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青云镇纪委书记分管食品安全的陈森着重解读了各级关于食品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列举了该县近来两起因设农村坝坝宴发生“细菌感染”的食品中毒案例,强调农村家宴就餐人数多、且食品加工过程受到场地、天气、人员等因素影响,容易造成食品安全风险的现状,要求各家宴厨师要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

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江所张建军针对当前全县农家宴中普遍存在的不良卫生现象和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家宴厨师的个人卫生要求、厨房选址、食品采购、菜单拟定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农村集体聚餐潜在的风险问题、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问题、聚餐的申报备案流程、受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平昌县青云镇食安办主任胡聪元对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前应该怎么做、如何报告备案、农村厨师举办宴席相关要求、查验及厨师食品加工操作的要求、农村集体聚餐如何对食品留样、如果发生食物中毒怎么处理作了详细讲解。

会上强调,农村厨师注意个人卫生,办理健康证,严格把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关,注意食材贮存方式,及时做好餐具清洗、消毒等工作,确保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场所清洁安全。根据培训内容还进行了书面测试,以帮助农村家宴厨师对食品安全知识查漏补缺,巩固培训效果。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15余名乡村家宴厨师进行了书面考试,成绩合格的将获得《平昌县家宴厨师培训证书》。该县将《培训证书》《个人健康证》《四川省食品摊贩登记卡》作为家宴厨师进入家宴中心操作的准入条件。此次培训的内容既有法律条文,也有贴近实际的操作要求,参加培训的厨师们纷纷表示他们更容易接受这样的授课方式,今后一定会将会上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工作中,确保家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 ...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力推动绿 ...

  • 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第23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