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重庆市璧山区:蜂蜜能治癌症?立即叫停并立案调查!

2022-08-11 14:2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秦红 符凡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巡查时发现一涉老蜂产品销售活动,随即叫停并立案调查。

现场发现,该区文风路某食品经营部人群聚集,正在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在货架上的保健食品专区摆放有普通食品“广东虫草子实体人枇杷植物饮品”“德辉牌蛹虫草氨基酸口服液”,并且场所内张贴有“防衰老、辅助治疗癌症”等标语。

这些宣传内容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经营部内一会议室有3名工作人员正在召集数十名老年人开会,向老年人宣传、体验其销售的蜂蜜产品。执法人员立即叫停该宣传活动并对聚集的老年人进行劝离。

image.png

经调查,当事人邹某于2022年2月15日注册登记和备案后,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文风路某门市从事食品、保健食品等销售经营活动。成立至今,经营者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销售更多产品,以邀请老年人的方式进行集中宣传、销售“蜂蜜”产品,并在网上查找资料进行加工编辑制作宣传展板7块,主要内容是:“蜂胶的药理作用:防衰老、增强人体综合免疫功能,辅助治疗其他疾病:贫血、糖尿病、癌症等、预防高血压,心脏病,便秘、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但经营者不能提供出相关证明材料。经核实,现场宣传的“蜂蜜”和“醉蜜园高原藏花粉”,均为普通食品。

image.png

该经营者在商业宣传过程中,提供上述不真实的商品相关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将宣传展板放置在经营场所内虚构产品的功能进行虚假宣传,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欺骗了消费者,主观故意性明显。璧山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其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构成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已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璧山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灵丹妙药包治百病不可信,科学就医理性养生才可行。为切实守好群众“养老钱”,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对向老年人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市场主体从严惩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 ...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力推动绿 ...

  • 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第23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