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汾阳市开展“出铁拳 助酒博”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11 14:2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增秀 记者 秦海峰)为保证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顺利举办,强化酒类市场环境整治,8月10日,山西省汾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和汾酒厂市场稽查中心在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出铁拳 助酒博”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彦参加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汾酒厂市场稽查中心主任高志鹏、公安局局长助理马延军到会并分别进行讲话和发言,纪检委汾阳市市场监管局派驻组组长吕春明全程参与。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2022年“出铁拳 助酒博”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酒类整治重点和行动要求。

王海彦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涵盖酒博会期间,要突出四个重点、加大四个力度、围绕四个结合进行。突出四个重点,即:突出汾酒系列及畅销酒、重点交易市场和门店、酒博会场周围区域、农村小作坊和小酒厂;加大四个力度,即:加大对制售窝点、对过去有线索案件、对曾有疑点重点区域、对酒博会期间力度;围绕四个结合,即:日常巡查和重点监管相结合、城市和农村打假相结合、执法部门与生产经营企业举报相结合、部门举报和群众举报相结合。重点抓大案要案,严厉打击酒类侵权假冒制售违法行为,最终达到依法治酒、安全造酒、合法售酒、健康饮酒的目标。

image.png

会后三个部门联合分成四个突击行动组和一个随机检查组,负责对杏花村镇范围内的重点物流单位、酒类生产经营单位、非法生产经营酒类窝点突出重点、突击检查,强强联合重拳出击,对违法生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制售侵权假冒伪劣行为和虚假宣传行为开展了霹雳行动,战果卓越,查获三无双酒瓶20箱、侵权双酒瓶20箱,假冒青花30年汾酒40箱,涉嫌瓶型外观专利侵权汾酒青228件,“三无”桶装酒50斤装5桶,“三无”白酒每瓶475毫升128箱,“三无”白酒每瓶950毫升8箱,侵权汾酒集团白酒9箱,酒字瓶20箱,货值金额合计达40余万元,全部予以立案查处。

image.png

首日联合行动初战告捷,为此次铁拳行动打开了良好的局面,规范了酒类市场经营秩序,为汾酒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酒博会成功召开提供强有力保障,将为汾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 ...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力推动绿 ...

  • 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第23届中国(昆明)国际汽车博览会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