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盔”你搞得出“全格证”?立案处罚!

2022-04-29 15:2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一盔一带”相关要求,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一款好的头盔应该要保证防撞、防打击,防摔、透气、不易留雨水、防晒等各种功能。但有些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店内的电动自行车头盔虽然外形漂亮,但质量良莠不齐,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厦门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消防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等行为进行整治。

执法人员在两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查扣数十个“三无”(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安全头盔;现场还查处了一家涉嫌销售电池型号与电动自行车不符的商铺。

来源不明?“盔”心!

image.png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内摆放的多款头盔都存在合格证标签异常,“有的合格证标签未按规定标明产品标准编号,还有的标签竟然把‘合格证’印成了‘全格证’。”执法人员指出,商家现场也无法提供这些头盔的进货来源。

image.pngimage.png

无独有偶,在另一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也存在部分无合法来源的安全头盔。涉事店家辩称,这些头盔是作为赠品使用。头盔即使作为赠品,也要符合规定,不得是“三无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执法笔录,查扣了48个头盔,并对涉事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

偷梁换柱?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在售的电动自行车装载的电池型号与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标注的不符。

店主承认与该辆电动自行车匹配的电池卖给了其他人,为了应付检查,装上了其他型号的电池,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处。

合格头盔怎么挑?

应购买有附合格证、商标、厂名、生产日期、规格、型号、标准代号、名称,标志齐全,印刷整齐,外观整洁,信誉高的产品;

按说明书要求正确佩戴后,不应出现系带滑脱、撕裂、撕断、连接件脱落及搭扣松脱、断裂现象;

购买头盔要留存好小票,如果发现有“三无”头盔或其他问题时,可以通过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