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福建省泉州市消保委发布2022年儿童玩具消费警示提示

2022-03-24 16:1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消保委发布2022年儿童玩具消费警示提示。

过去,童年的玩具是弹珠、跳绳,这些80后的玩具,能消耗小孩子一整天的精力。现如今,五花八门的儿童玩具,只要孩子想要,父母都会一一满足,但是这些“网红玩具”,真的安全吗?

一、磁力系列玩具

“磁力泥”中均含有磁铁,且为小零件,容易被儿童吞食或者塞入鼻孔,造成吞食异物甚至窒息的风险。如果儿童吞下两个或以上的磁体,这些磁体会通过肠壁相互吸引,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肠穿孔或肠梗塞等严重危害。

消费者在选购磁性玩具时需关注选择不易入口的磁力玩具,以防低龄儿童窒息。

二、水弹枪

水弹枪款式多样,大小不一,能轻松射破鸡蛋、西瓜,哪怕是有一定硬度的纸皮也会被射出洞来。部分软弹枪的吸水弹弹射动能超过标准规定的限值。如果弹射动能过大,吸水弹在打到人体后,可能导致冲击伤害。

此外,吸水弹膨胀率过大,儿童误吞可能导致窒息。如果儿童吸入或误吞此类吸水弹,此产品进入呼吸道后吸水膨胀,可能堵塞呼吸道导致窒息。

三、“假水”玩具

假水玩具大部分都添加有硼砂,因为硼砂能够改变水样物质的流动性,让假水更具弹性,延展性更强,实现手感更佳的效果。中小学生或儿童在玩耍“假水”的过程中,通过破损的皮肤以及口部不慎直接或间接接触,都会使过量的硼砂进入人体,久而久之会不断累积,埋下健康隐患。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泉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您,选购儿童玩具应谨慎,给孩子买玩具四步骤不能少,看到孩子买的玩具也需留心关注。

步骤一:认准3C标志

国家要求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六类玩具强制实施3C认证。

步骤二:看玩具外包装

玩具外包装至少要包含产品名称和型号、企业信息、主要材质才能放心。

步骤三:看适用年龄

通常适用年龄也会标在玩具外包装上,如果没有标明,则需要询问清楚。如果孩子的年龄和玩具的适用年龄不符,最好不要购买!

步骤四:闻是否有异味

打开包装盒,如果闻到刺激性异味,绝不能购买。即使是通过国家3C认证的玩具,如不注意使用方法,依然有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所以,家长要时刻注意观察孩子动向,平时多普及玩具安全知识,最低限度减少隐患。(来源:泉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3·15车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 ...

  • 全国各地增大城乡公共充电设施分布密 ...

  •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有机蔬菜和休闲观光 ...

  • 江苏省计量院组织开展“计量学堂”援 ...

  • 河北大城持续加强药械流通领域监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