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铲屎官们,快来看看12款宠物尿垫吸水性能小测试!差别有点大!丨 上海消保委亲测

2022-01-13 18:12:46 上海市消保委

现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而宠物尿垫则是养宠人士必备的宠物卫生用品。但让很多“铲屎官”烦恼的是,随着“它经济”的持续发酵,市场上的宠物尿垫品牌实在太多了!很多消费者跟我们反映都不知道该怎么挑选?

一款宠物尿垫是好是坏,其吸水性能是最为关键的一个因素。遗憾的是由于宠物尿垫吸水性能暂没有国家标准,检测机构表示也无法检测。但为了解答众多爱宠人士心中的疑惑,我们准备帮众多“铲屎官”小小测试一下!

于是,我们一次性购买了12款宠物尿垫。

为了便于比较,这12款宠物尿垫基本都是33*45cm(小号宠物尿垫,适用小型犬,只有日本进口佳乐滋品牌的规格是29*43cm)。我们测试的方法是把宠物尿垫平铺在地面上,在尿垫中心位置缓慢倒入50ml的水,在20秒、40秒后分别放置一张餐巾纸,轻轻压一下,看看吸水效果。

【产品20秒吸水试验】

【产品40秒吸水试验】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不同品牌的宠物尿垫的吸水性能确实有所差异,比如佳乐滋宠物尿垫前20秒基本就把水吸收光了,40秒后餐巾纸上完全没有一点水印。耐威克、凡可奇、凯锐思等宠物尿垫在40秒后基本也能把水吸干,而怡亲宠物尿垫效果就比较差,水印明显。不过这12款都没有渗漏的情况发生。

我们总结下来发现,吸水效果好的几款宠物尿垫手感比较柔软厚实,重量也较重,即便用点力气拉扯,也能基本保持不变形。而效果差的宠物尿垫,肉眼可见的“薄”,轻轻拉扯,棉布就会被撕裂。

接下来,我们把这次测试的宠物尿垫品牌和价格(当时购买价格)放置在下方,仅供大家比较和参考!

最后,再建议大家务必要根据家中宠物体型大小,选择合适规格的宠物尿垫!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