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迪奥一专卖店因销售劣质T恤衫被处罚

2021-12-03 15:4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第四专卖店(以下简称“迪奥上海第四专卖店”)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4万元,罚款1.92万元。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浦处〔2021〕152021000937 号)显示,迪奥上海第四专卖店于2020年9月25日上柜销售由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发货的货号为843T03TA428的T恤衫170/88A、165/84A、160/80A 各一件。2020 年11月17日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到该专卖店现场抽检上述T恤衫170/88A一件,备样165/84A一件,并于2020年12 月30日出具《检验报告》,结果显示,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所检项目共14项,其中使用说明项目和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FZ/T 73020-2019《针织休闲服装》合格品、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B 类、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 4 部分:纺织品和服装》、《纺织轻工产品2020 年上海市进口产品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的规定,综合判定为不合格。随后,该专卖店提出复检,不过,复检结果显示,该产品的纤维含量仍然不合格。

据悉,纤维含量即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含量,是纺织产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反映产品的内在特征和价值取向,也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纤维含量与明示值不符,不但不能正确指导消费,而且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迪奥上海第四专卖店共购入3件经检验判定不合格的货号为843T03TA428的T恤衫,销售单价6400元/件(含税,税率 13%)。已销售1件尺码为170/88A的该货号T恤衫为抽样时购买,1件尺码为165/84A的该货号T恤衫作为备用样品,已用于复检使用,库存1件尺码为160/80A的该货号T恤衫,已下架停止销售并于2021年3月18日自行销毁。至案发,迪奥上海第四专卖店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货值金额为19200元,销售利润为4007.72元,故违法所得认定为4007.72元。

《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2021年11月2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专卖店罚款19200元;没收违法所得4007.72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该专卖店的总公司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也因类似的问题被处罚过。天眼查数据显示,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21年8月31日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76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财物,责令限期改正。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