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不合格!有你骑的电动自行车吗?

2021-12-01 17: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2021年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用电池产品质量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电动自行车共抽查20批次,2批次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用电池抽查20批次,1批次不合格。

image.png

消费提示

1. 消费者选购电动自行车应到大型商店或有规模的电动车专卖店购买,选择有CCC强制性认证标识、有质量安全标识、三包有保障的产品。

2. 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的特点(如身高、年龄等)和具体情况(如每天行驶的里程、路面状况等)选择适合的电动自行车产品,选择电动自行车的轮径大小和鞍座的离地高度时,应以右腿轻松跨越电动自行车鞍座,并留有适当的间隙为宜;老年人适合于选择小轮径,车体重心比较低的电动自行车;每天的总里程不超过30公里,道路平坦,宜选择配有48V12Ah电池的电动自行车。

3. 消费者应谨慎驾驶电动自行车,切忌超速行驶,避免安全隐患。另外车速过快,能耗大,从而缩短续行里程。在使用中,发现电池容量不足时,应及时充电,保持电池的足电状态,养成随用随充的良好习惯。

4. 消费者选购电动自行车用电池,建议选择知名品牌电池,查看制造厂名、产品规格型号、制造日期、商标等信息,注意电池的外观,查看是否有变形、裂纹、划痕及漏液痕迹。此外要关注产品标注的额定容量,不要购买无额定容量标注的电池。更新电池时,废旧电池应正确回收,否则易造成环境污染。(来源:南通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守护药品安全?浙江省宁波市市场 ...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湖南省益阳市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