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北京SKP因产品质量问题再度被罚款  曾5次成为被执行人

2021-11-09 16:0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11月9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因违反《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以及第四十九条,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6296元;没收违法所得1641.68元。

据了解,本次处罚涉及的违法事实为:媛麦芪(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是澳洲OLD SOLES 品牌的中国区总代理,媛麦芪(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授权北京羲凡商贸有限公司和Bao’s Kids为线下销售商,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SKP”)与北京羲凡商贸有限公司是联营关系。被检测儿童真皮鞋进货量为8双,进货时间为2021年2月21日,通过电脑系统提交订货需求,进货价格203.7元。据执法人员提取的证据北京SKP存取记录、北京羲凡商贸有限公司进销存及纳税情况明细表、现场照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OLD SOLES 儿童真皮鞋售价679元,现场库存4双,其他均已销售。销售总额2716元,违法所得1641.68元,货值金额5432元,缴税金额259.52元。

为进一步了解本次处罚涉及的OLD SOLES 儿童真皮鞋具体被查出什么质量问题;这款童鞋由哪家企业生产,造成质量不合格的原因是什么;已售出的童鞋是否因质量问题采取召回措施等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向北京SKP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时,该公司未给出任何回复。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今年3月,北京SKP就有过因违反《产品质量法》被处罚的记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北京SKP于2021年3月12日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95798元;没收违法所得39832.43元,原因是违反《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据了解,本次处罚涉及菲拉格慕牌男士针织开衫、针织连衣裙、手提包、女鞋等多款商品抽检不合格。

向前追溯,北京SKP也有不少违法违规记录。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1年,北京SKP曾被处罚14次,涉及违反《价格法》;行政违法行为;广告使用的语言文字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含有不良文化内容等问题,处罚总金额超450万元。

此外,天眼查经营风险一栏信息显示,2013年至2020年,北京SKP曾5次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超369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记者探访:宠粮是如何制成的?

  • 潍坊青州:科学养鸡 孵出致富“金蛋 ...

  • 青岛顺丰华骏分拨中心全自动智能分拣 ...

  •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是云南省主要蔬菜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