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进博会上德州企业采购忙,藤椒味扒鸡圈粉“90后00后”、梁子黑陶硬刻新品获点赞

2021-11-09 14:36:27 闪电新闻

image.pn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为各地参与全球合作、寻求发展机遇提供了广阔平台。本届进博会,德州经开区采购分团5家采购企业和2家参展企业同赴这场合作共赢的“东方之约”。

image.pngimage.png

瑞士伊斯泰克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和德州凯狮商贸有限公司合作已久,“这两年通过进博会,每年能为我们带来20%以上的销售额增长,今天我们就签订了150万欧元的采购协议。”德州凯狮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刚说。伊斯泰克公司的深孔钻件产品是德州市很多装备制造企业不可或缺的原材,稳定的供应链让德州市相关产业发展步入了良性轨道。

进博会不仅交易商品和服务,还交流文化和理念。来自德州经开区的德州扒鸡、梁子黑陶便在特别设置的人文交流活动中亮相。

image.pngimage.png

“既守得住经典、又当得了网红”,今年参加进博会的老字号企业改变以往的“刻板印象”,以“新面孔”示人,以活力“圈粉”。德州扒鸡以副品潮牌年轻群体开发为增量,带来了首次在市场亮相的藤椒味扒鸡,受到很多年轻客商的青睐。“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发生很大变化,我们创新发展路线,主动融入年轻消费层,在重现消费者对老字号经典认知的同时,给他们带来新的体验和趣味。”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宸对走年轻化路线深有感触。

image.pngimage.png

另一项“德州名片”梁子黑陶同样注重创新创造,他们的新产品《三国演义二十四名将》在仅3毫米的陶板上创作,极高难度的硬刻技术,让众多客商不禁“点赞”。“我们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知名度、美誉度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国外的观众对我们的作品也越来越感兴趣,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舞。”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毛军介绍。

当前,进博会已经成为经开区“走出去、拓渠道、促消费”的重要渠道。通过进博会,企业家们与供应链上的“朋友们”建立更深领域、更广空间的深厚友谊,促成更加长远、更加务实的深度合作,对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1-7月,德州经开区实现货物进出口额66.2亿元、列全市第2位,占全市23.42%,同比增长41%。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李晓阳 通讯员 赵庆川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