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广西南宁国庆期间消费投诉 食品类排第一

2021-10-08 17:4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广西南宁消费市场秩序稳定,未出现重大消费安全事故和群体投诉事件。据统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12315机构接到各类来电、来函、来访、语音留言、互联网转办件共计1946件,同比增加13%,目前已办结1337件。其中,解答消费咨询1327件,同比增加12%;接到消费投诉456件,同比增加31%;接到群众举报163件,同比减少16%。

国庆长假期间,消费投诉前三位的是食品类、餐饮和住宿类、文化娱乐体育类。较典型的案例如下:

10月3日,李女士来电反映,10月2日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某公园烤肉店消费112元,其男友吃了烤肉店的小龙虾后出现腹泻、呕吐的情况。

10月3日,王女士来电反映,10月2日在南宁市武鸣区某游乐场带孩子玩卡丁车,在玩卡丁车过程中(孩子由家长陪同乘坐),孩子撞击到护栏,肚子受到严重撞击,诊断疑是撞击后出现胰腺炎。现来电人怀疑游乐场对拐弯的护栏设置不合理,要求监管部门调查并调解。

10月4日,伊先生来电反映,在南宁市某商贸城一家牛肉摊点购买牛百叶和牛肉,共计消费100元,回家后发现牛百叶注水严重,且渗出来的水为黑色。

10月4日,文女士来电反映,西乡塘区某景区存在虚假广告宣传,商家微信广告宣传园区可与动物互动,大量散养鹿可喂食、有大草坪,实际动物只有三四只,且没有草坪,与宣传图片不符。

10月5日,刘女士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反映,南宁市某影院未进行事先告知,不得外带食品、饮料,只能购买影院售卖的食品,认为不合理。

目前,国庆长假期间的投诉和举报均已100%分流转办,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通讯员 熊至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