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行动

2021-09-13 09:5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2020年6月起,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行动。截至2021年8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检查经营企业1339家次,使用单位68家次。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集贸市场、药品经营企业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购销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渠道是否合法;入库验收和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分装中药饮片的行为;是否建立清晰台账并与计算机管理系统存档数据相一致。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零售药店中药饮片

同时现场指导药品经营企业做好中药饮片养护工作,完善通风、温控、防虫、防鼠、防潮设施,严禁销售有虫蛀、霉变等中药饮片,严禁掺杂使假或以次充优。

检查发现,部分中药饮片经营单位在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等方面存在问题,已予以责令整改。

此外,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中药饮片进行监督抽样。截至2021年8月底,共开展经营企业中药饮片监督抽样25批次,使用单位中药饮片监督抽样10批次。其中,经营企业发现抽检不合格6批次,使用单位发现抽检不合格2批次,对抽样不合格的6家经营企业及1家使用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禅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各类违法行为,净化中药饮片市场环境,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屏障。(来源:禅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守护安全航线!山东织密渔业安全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