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H&M因虚假宣传被罚没近30万元 今年以来在国内已7次受罚

2021-09-01 15:5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企查查,日前,H&M关联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26万余元。

利用广告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沪市监黄处[2021]012021000187号显示,该公司处罚事由为“因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没收违法所得3.07965万元,罚款26.02784万元,责令停止发布,责令改正。

处罚详情显示,该公司曾为吸引消费者,在产品上使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中国限定款”广告宣传用语,此外,该公司童装、半身裙等产品构成以不合格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


截图来源:企查查

今年以来因各种违法违规7次被罚

本网查询到,H&M今年以来在国内已经7次被罚。除上述虚假宣传被罚外,1月至5月,H&M还有6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2021年1月,H&M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0.250553万元,罚款30.751659万元。同月还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处罚结果为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3.703517万元,罚款9.6492万元。处罚事由: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2021年2月,H&M因“生产、销售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41455万元,罚款4.58178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责令改正,没收非法财物。

2021年5月,H&M因“未标明需要标明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同月,又因“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3.449274万元,罚款13.4250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还因“生产、销售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17607万元,罚款4.1832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责令改正,没收非法财物。


截图来源:企查查

此外,本网注意到,根据企查查信息,H&M自2016年以来在国内被处罚29次,处罚金额累计181.42万元。

针对知名品牌违法违规的问题,本网此前也曾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他表示,无论是国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无论是知名品牌还是普通品牌,都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能欺瞒中国消费者,这是一个基本底线。他同时建议,对于屡次违反者,监管部门可以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联查联打联治!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