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山东临沂这5家企业因发布违法广告共计被罚款15万余元

2021-07-21 21:3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广告监管执法案例(第一批)》,曝光5起典型案例,临沂府佑置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共计罚款155100元。

1.临沂府佑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中含有“5分钟生活圈、10分钟生活圈、15分钟生活圈”等内容。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等规定。

2021年4月,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9万元。

2.临沂和嘉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中含有“出门1000米即是平邑第四实验小学、高起点名校优教”“距大润民生活广场2公里”“县政府等主要事业单位集中区”“10分钟可到达县医院”“房价不断上涨、早买早赚”等内容,其行为违反《广告法》第四条不得含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第二十六条 “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等规定。

2021年4月,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5500元。

3.临沂众盈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中含有“项目距离郯城县汽车站约10分钟车程”的用语。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 “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等规定。

2021年4月,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万元。

4.费县益民口腔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广告中含有“一颗种植牙 可以用一辈子”“无痛微创30分钟长出健康好牙”“不开刀 不手术 一次性根治三叉神经痛”等内容,其行为违反《广告法》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第十六条“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第四十六条“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由有关部门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等规定。

2021年6月,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9600元。

5.兰陵县博之善艾灸馆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采用聚集中老年人集中听“养生课”、“免费体验”的方式宣传推销保健产品,宣传产品能够预防感冒、静脉曲张、小儿鼻炎、妇科、调理男性疾病等多种疾病,当事人以上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等规定。

2021年3月,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万元。

(来源:临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后厨革命 旧貌换新颜!陕西省汉中市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敢闯敢试开创网络交 ...

  •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持续奋斗新姿 ...

  • 云南瑞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

  • 河南省锅检院焦作分院强化自身建设服 ...

最新新闻